近年来,朔州财政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公共为魂、项目为王、资金为根、品牌为上、绩效为本的五为工作法,助推全市公共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公共为魂。公共文化姓公共,这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出发点、依据点和落脚点。财政部门牢牢把握公共文化这个魂,大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二是坚持项目为王。树立项目为王新发展理念,从项目的谋划、储备到申报、实施,坚决按照是否符合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支持范围来设立。

三是坚持资金为根。积极与主管部门沟通,把上级下达的资金分配好、使用好;科学安排本级资金,按比例对相关资金予以配套,全力做好公共文化建设资金保障。

四是坚持品牌为上。支持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三统一标准化改造、朔州文旅云平台VR数字化建设、送戏下乡+廉政教育+扫黑除恶+党史教育融合发展等,打造公共文化建设特色品牌。

五是坚持绩效为本。严格对照项目绩效目标、项目完成和资金使用情况,开展绩效评价,优化资金配置,做强优势项目,补足弱项短板,确保公共文化资金规范高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