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市财政局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及时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多措并举,迅速在全局打响疫情防控决胜阻击战,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新一轮疫情出现后,市财政局迅速行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建立常态化防控机制,加强安保人员在局前后门入口检测、扫码、登记力度,引导所有进入我局人员主动开展三码联查,对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凭证进行逐一核验,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正常状态后方可进入。并且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进行疫苗接种和五日内核酸检测,做到应接尽接”“全员检测,精心打造疫情防控安全岛

二是开展日常防控,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筑牢机关办公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对机关办公场所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对办公场所内楼道、卫生间等公共场所进行每日消杀,不留死角。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加强食堂安全管理,坚决筑牢健康防线。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营造全员防疫氛围。利用微信发布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规定、措施,使全体干部职工主动增强疫情防控意识,掌握疫情防控知识,营造严防死守的防疫氛围。全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大局意识,以最严谨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上不做选择、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尤其不能散布不当言论,不能有任何越轨行为,坚决构筑高效防控体系和免疫屏障,为做好全市财政和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