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坚持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工作导向,掌握资金使用和项目实施情况,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提升我市预算绩效管理水平,朔州市财政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重点绩效评价工作。

今年的绩效评价工作将教育科技、政府债务、政府采购等12个项目作为重点评价对象,涉及财政资金13.15亿元。同时对市公安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和市水利局三个部门2021年整体支出进行绩效评价,涉及财政资金5.51亿元。通过开展财政重点绩效评价和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对促进预算部门进一步规范绩效管理工作、强化履职效能、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起到积极作用。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评价结果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和局内相关业务科室,督促相关部门、科室对评价报告中反映的问题限期进行整改落实,将评价结果和整改落实情况作为项目实施、改进管理和编制下一年度预算的重要依据,切实将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花在紧要处,并主动将重点绩效评价结果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