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面对财政收入任务困难,怀仁财税部门坚决按照怀仁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统一思想,克服困难,多次协调财税部门,积极组织收入,确保应收尽收。截至324日,怀仁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7.25亿元,占全年目标任务的28.59%,同比增长1.03%,增收741.5万元。其中:税收收入6.37亿元,非税收入8794万元,提前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一是加强财税联动。成立财税征管专班,协调解决组织收入中存在的难点和堵点,实现信息共享,在确保各项收入依法征收的前提下挖潜增收,确保财政收入保质保量完成。

二是分解财税征收任务。将全年收入任务按月分解到户,细化责任、强化调度、凝聚合力,努力做到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领导亲自挂帅组织收入。

三是加大征管力度,做到应收尽收。加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税源管控,及时足额入库。税务局组织三个税务稽查小组,深入企业一线,加强稽查力度,积极开展清缴欠税欠费,特别是加大对两权价款、残疾人保障金和异地防空建设费的清缴力度坚决做到应收尽收、应征尽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