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财政局党组动员会在市财政局召开。

会上,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史守开对本次巡察的工作重点、方式、要求等进行了通报,市委巡察副主任赵晓宇作了动员讲话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五巡察组全体人员、市财政局正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史守开指出,接受和配合巡察,是党组织的政治责任,也是政治纪律。要依法依规开展巡察,紧扣“三个聚焦”,精准开展政治监督。市财政局党组要从讲政治、守纪律的高度正确对待巡察,积极主动配合,自觉接受监督。要做好问题大起底,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要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在行动上坚决支持,在落实上积极配合,高质量完成此次巡察任务。要畅通群众信访渠道,设立专门电话和邮政信箱,鼓励支持干部和群众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

赵晓宇强调,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市财政局党组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本轮巡察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落实党的巡视巡察制度,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东表示本次巡察既体现了市委对财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切关怀,也说明了财政工作责任重大。我们将把本次巡察作为市财政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完善财政体制、优化支出结构,抬高工作标杆、提升工作标准的重要检验和重要契机摆正位置,端正态度,从讲政治的高度,实事求是反映情况,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坚决落实巡察工作安排,全力做好巡察工作保障,切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根据工作安排,市委第五巡察组在市财政局的工作时间为2023年46月。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7635044675邮政信箱山西朔州市0028号,电子邮箱szswd5xcz@163.com。同时在市财政局门口和巡察组驻地慧源创新科创园B座门口设置意见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