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市政府安排,近期,市财政局、市地税局联合启动了全市工程项目税收检查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加强对本次检查工作的领导,确保检查取得实效,市财政、地税联合成立了税收检查领导组,深入县区对工程项目税收检查的部署开展情况进行督导,了解情况、讲解政策、督促检查、清收入库。

二是划定检查对象。依据市发改委提供的全市20141月-20162月期间完成立项审批的工程项目名单,市县财政、地税部门共同甄别、梳理出重点工程项目,作为本次税收检查的对象。

三是市县积极联动。在本次检查中,朔城区高度重视,区长亲自安排筛选项目,分管副区长作动员部署;应县精心甄别筛选出75个涉税工程项目,根据税收政策,积极清缴税款。经查,仅该县保障性住房工程项目涉及的建筑安装营业税就达3176万多元,目前正在解缴入库;右玉县重点检查了6户风电和光伏企业,检查各类税款510万元,目前已入库350万元。同时对公路工程项目涉及的个人投资部分展开检查;开发区对辖区范围内的4个项目进行了检查,已查出各类税款57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