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是狠抓财政收入。严格落实中央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及清理规范各项税收的相关规定,规范征管工作,提升征管水平,做到应收尽收;加强纪律监督,对不作为、乱作为,落实政策不到位的,严肃追究责任;在强化对煤电行业管理的基础上,加强对其他行业的税收分析,找出税收管理的薄弱环节,狠抓管理促增收;盘活存量资金,优化预算编制和执行,定期清理结转结余资金。

  二是营造税收环境。积极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推动建立健全地方税收保障机制,强化税收保全措施,为开展组织收入工作提供手段;及时向党委政府汇报组织收入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取得支持和理解,想方设法营造良好的经济税收环境;积极搭建财税主导,多部门参与的协税护税工作机制,加大部门间配合力度,实现多部门联动,形成综合治税的最大合力。

    三是加快支出进度。时刻关注收入进度和经济发展趋势,及时向党委政府提供决策依据,适时调整收支预算;加大支出力度,促进社会投资和消费,提升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发挥财政资金促增长的作用;加快支出进度,促进项目投产达效,形成新的税源,为经济提供新的增量;加大民生保障,合理安排各类社会救助资金,加强对各类资金的使用监管,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