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上午,我局第八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开讲。局副调研员、机关党委书记王茂杰以《坚持严以修身,成就无悔人生》为题,给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讲了一堂生动的修身教育课。

他讲到,古往今来的仁人志士、名臣贤相、英雄豪杰之所以能创造出流芳百世、令人敬仰的辉煌业绩,最根本的就在于他们遵循“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人生理想,把修身作为第一要务,把学习作为终身追求。这充分体现了修身在个人成长成才、成家立业和实现人生理想中的基础性作用,也正是习近平总书记把严以修身放在“三严三实”首位的深意所在。修身的基本途径是学习,包括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向专家学习、向古人学习、向外国学习。学习不能囫囵吞枣,要联系自身实际,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古为今用,洋为中用。他还从修理想信念、修人民立场、修道德品质、修能力素养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党员干部修身的具体方法,鞭辟入里、分析透彻,引发了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的深入思考,必将促进财政干部工作作风的进一步转变和服务质量的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