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财政局党组一行人深入“右玉精神”的发祥地——右玉县,接受“右玉精神”的再教育,实地感受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功在长远的实干精神,永远铭记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执政为民、尊重科学、百折不挠、艰苦奋斗”,“功成不必在我”,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

专题调研紧紧围绕一个“实”字,不图形式、不搞花架子,重点深入到局下乡扶贫点——右玉县威远镇刘家窑村,与县、乡、村三级政府和村民代表共同商议脱贫致富大计,找出了依托当地较为优越的农业和水利基础条件,依靠紧邻右玉县图远农产品有限公司的优势,采用“基地+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小葱等经济作物的种植业致富之路。财政部门帮助解决土地整理资金缺口,力争在一年内建成千亩示范种植园区,将该村打造成为右玉县新农村建设示范村,让农民真正长久地尝到致富甜头。局党组书记、局长孔庆虎还与乡村两级基层干部推心置腹地促膝交流,要时时替村民着想,处处体现公平公正原则,理顺利益关系,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把“右玉精神”发扬光大。局党组一行人还深入到田间地头,了解该村因雹灾影响庄稼的受灾情况和土地、水利等基础生产条件,为帮助村民尽快摆脱目前灾情影响和长远的可持续发展出谋划策。

这次专题调研体现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的“谋事要实”,既为“三严三实”弘扬右玉精神专题学习研讨奠定了基础,又为右玉县扶贫点铺设了致富阳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