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以“四定”为基石,提升工作标准。一是定岗。科学设定业务岗位,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制约、不留死角的工作机制。关键岗位应具备双保险机制,重点岗位要定期轮换;二是定责。明确各个岗位工作职责,将廉政风险防控贯穿于岗位职责之中,对关键岗位和重要环节,要有完善的内控防控机制;三是定标准。要对标一流,将高标准严要求贯穿于工作始终,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逐项梳理,细化量化,分解落实;四是定服务对象。将各个岗位的具体服务对象列明,加强与服务对象的沟通联系,加快支出进度,提升支付效率,推进财政精细化管理。

  二、以“三抓”为手段,创造一流业绩。一是抓学习。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深入开展工作作风整顿,扎实开展好“周二讲堂”活动,提高干部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二是抓党风廉政。贯彻落实好“八项规定”,严格“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严格民主评议党员和党性定期分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三是抓重点工作。抓好财政运行分析工作,为领导分析决策提供依据。加快支出进度,加大考核力度,成立支出分析预警组,确保支出进度保持竞争力。

  三、以“五解决”为目标,打造标杆机关。一是解决责任意识不强,工作“凑合”问题。整顿对工作放低标准,要求不高,不上心,站位不高、大局观念不强,重管事轻管人,满足于发文件就是完成任务等;二是解决担当意识不强,工作“应付”问题。整顿不担当,不作为,工作畏首畏尾,应付上级,推诿等靠,不能主动深入基层,深入单位,筹划资金分配,加快支出进度等;三是解决争先意识不强,工作“守摊”问题。整顿满足成绩,不思进取,阻碍工作上水平上台阶,出现思想僵化、职能弱化、形象固化等;四是解决规矩意识不强,工作“松垮”问题。整顿纪律意识淡薄,规矩意识弱化,工作松松垮垮,对服务对象态度生硬、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等;五是解决实干意识不强,工作“糊弄”问题。整顿财政政策掌握不够,深入基层调研不够,财政精细化管理程度不够等问题。

  四、以“四硬”为方向,加强队伍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好工作作风整顿,大力营造积极作为、争先进位的干事创业氛围,努力打造党性修养过得硬、廉洁自律过得硬、生活作风过得硬、业务技能过得硬的“四硬”财政干部,加强队伍建设,提升财政工作质量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