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在局党组的统一领导下,成立工作作风整顿办公室,担负工作作风整顿任务的组织实施、综合协调、具体指导、督导落实责任。制定“提升工作标准、创造一流业绩”工作作风整顿实施方案,定出时间表和任务图,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人,保质保量扎实开展。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找出的问题,一一对症下药,采取“销号”办法,逐一完全解决。班子成员要做出表率,带头查摆问题,抓好整改。全体干部要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认真开展问题诊断,查找自身不足,做好规定动作。各科室要重点解决一至二个突出问题,补齐短板。

  三是营造良好氛围。各科室要加强沟通,相互交流,及时总结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挖掘培育亮点,推广先进典型。作风整顿办公室要出简报,写总结,跟踪活动开展情况。对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要进行表彰,形成正向激励,营造崇尚先进、学思践悟、实干苦干的浓厚氛围。

  四是加大问责力度。对工作不力、拖全局后腿的,要提醒谈话、内部通报,取消一年内的评优晋级资格;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造成不良影响及后果的,要诫勉谈话、严肃问责,取消二年内的评优晋级资格;对失职、渎职,甚至违纪违法的,移交纪检监察部门处理,绝不姑息。

五是健全长效机制。要将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提炼、丰富、总结,对其中好的工作方法要延续下去,高标准固化下来。特别是财政分析和支出进度两项工作,要打造一流标准,以一种相对固定成熟的模式指导今后的工作,推动形成对标一流、争创一流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