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财政召开全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孔庆虎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给全局党员干部作了十九大精神辅导学习,对财政干部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

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政治基础,为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提供了坚强的政治组织保证。

财政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十九大报告中讲到“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和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对财政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局机关各党支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重大政治任务,迅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会精神,迅速在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全局党员干部要结合财政工作实际,深入学习、深刻讨论、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学习成果体现到推动财政改革发展中去,适应财政改革和发展的新要求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