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6日,市财政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派出15名党员干部下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社区一线抗击疫情的战斗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保证。
  一、积极主动作为。市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踊跃参加社区一线战斗,主动作为一线执勤,严格执行市委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防死守,把住“生命关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请战党员干部向党旗宣誓坚定政治理想信念,在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二、坚守初心使命。15名党员干部到社区坚持密切联系群众,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战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及时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每名党员干部身上,在社区疫情防控期间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掌握每一个小区,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每天的工作生活情况,发现情况要及时上报,保证在疫情阻击战期间不发生任何人为因素的问题,担负起守土有责的光荣任务。
  三、模范带头防控。局机关党委要求15名党员干部要以入党宣誓的初心率先垂范,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严守纪律规矩,自觉开展防控工作,配合各社区工作人员,教育引导监督管辖范围的家庭做到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餐,没有组织批准坚决不到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在防控工作中充分展现局机关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四、正能量引导群众。参加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利用本社区、小区微信群带头宣传中央、省委、市委有关政策要求和科学预防方法,通报官方发布的准确信息,抵制错误信息,引导广大社区群众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带头履行党员义务,带头关注最新舆情动态,正确把握舆论导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不恶意评论、不以谣传谣,始终坚定听从党中央的统一指挥,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