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财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东出席并作总结讲话。

王晓东局长深入总结了一年来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主要成效、实践经验和深远意义,对巩固和拓展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的建设和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具体安排。

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财政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八组的指导要求,精心谋划部署、深入组织实施,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求真务实、稳扎稳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全局各项工作稳步前进,全省综合考核指标排队名列前茅,“十四五”规划开局良好,开创了我市财政工作新局面。

他要求,加强党性修养永远在路上,党史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终身课题。今后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等贯通起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与结果导向相统一,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强化制度机制建设,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一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更加坚定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续推进理论武装,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全力践行。三要坚持落实“四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更加自觉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四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牢记为民宗旨、厚植为民情怀,把人民群众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五要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切实增强斗争本领,以更加昂扬的态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六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巩固良好政治生态。

他强调,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砥砺奋发、笃行不怠,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不断开创朔州财政工作新局面,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朔州篇章作出新的财政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兴强主持。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