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上午,市财政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能力提升年”财政讲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晓东作《如何做好一名中层干部》专题党课。

课上,王晓东结合清廉机关建设和能力提升年活动,从中层干部的含义特征、应淬炼的素质、如何提高执行力、相处基本原则方面生动指出了中层干部在机关事业发展所起到的承上启下、中流砥柱作用,重点分析了中层干部需要具备的境界、思维、能力、作风和方法,总结分享了提高执行力需要处理好七方面关系和十个做法。

他强调,财政机关干部尤其是中层干部,要在其位谋其政。对所担负的工作要积极主动揽起责任,扛起担子,不讲借口履职到位,保障各项工作有人抓、有进展、有落实。要树立全局观念。各部门之间要强化沟通配合,补位不越位,补台不拆台,扬长补短,凝聚合力,确保工作不断档、不脱节、不落空。要抓落实求实效。开展的重点检查、调研等工作,要本着求真务实的原则,把情况摸透、把问题找准,尤其是形成的检查调研报告一定要真实准确全面,不搞花架子空架子,使其真正成为发现问题纠正问题和下步科学决策的有力参考依据。要注重人才培养。年轻干部一定要向经验丰富、专业能力强的同志多学习多请教,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更好服务财政改革发展大局。

他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这一定位,聚焦新时代财政改革发展事业的新要求,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努力打造高素质财政干部队伍,为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财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