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筑牢干部职工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全面推进清廉机关建设,9月20日,朔州市财政局开展筑牢廉政守法底线 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为题廉政党课学习活动

首先传达学习了9月15日市委书记姜四清为全市领导干部讲授的专题廉政党课会议精神。

随后,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孟锋同志从“深化思想、认清形势、履职担当、严守纪律”四方面入手,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忠诚履职,勇毅前行,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着力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二是认清反腐形势,始终紧绷廉洁从政之弦。汲取省、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警示教育会议通报的典型案例教训,实现自我审视、自我警醒,防微杜渐,确保思想问题抓早抓小,防患未然。三是强化履职担当,努力创造人民满意业绩。全局财政干部要从财政改革发展实际出发,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加强对财政资金的规范管理,严肃财经纪律,保障党风廉政建设在财政工作的方方面面落地见效。四是严守政治纪律,全面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重要时间节点,严于律己,树好家风,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以全面建设清廉财政机关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