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市财政局紧紧围绕“管好权、用好权”展开学习研讨。在教育活动进入第一专题——严以修身学习研讨阶段后,积极联系市检察院,就如何在财政部门做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作了专题调研。

局党组一班人带领全局党员干部实地参观了市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观看了反腐题材微电影《茶殇》,聆听了讲解员的生动解读。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分决策篇、法规篇、警示篇、预防篇、史鉴篇、亮剑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句句发人深启的警句,图文并茂的展览和多媒体组合的现代科技表现手法,深深震撼了参观的财政干部。市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部门的同志还为财政干部讲解了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并对其进行了深入剖析,教育大家要筑牢思想防线,杜绝腐败念头,慎独、慎初、慎微。

通过这次专题调研,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的学习研讨作了很好的准备和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