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日,我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孔庆虎作动员讲话,局机关全体党员和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孔庆虎局长在讲话中强调,全局党员一定要深刻领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定要坚持学为基础、坚持做为关键、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挺纪在前、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会议强调,要健全组织机构。成立市财政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组,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工作要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局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示范带动,学在前、做在前,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等党内生活的各项制度,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谈体会、讲党课,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带头履职尽责,发挥带学促学作用。要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各党支部要利用好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留给党支部的时间余地和内容空间,精心设计学习教育载体。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头学习讨论,带头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每名党员要抓好个人自学,积极参加活动,立足岗位作贡献,做合格党员。要强化督促检查。机关党委要对各党支部的学习教育进行全覆盖、全过程的督导,注重发现典型、总结经验,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坚决防止和杜绝形式主义,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组织不力、效果不好的党支部要严肃批评,对搞形式、走过场的要严肃问责。要搞好统筹协调。把开展学习教育与推进财政事业统筹起来,与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衔接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为推进财政改革、两大任务六大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