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日,我局邀请市纪委常委魏友夫围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给全局党员干部进行了集中辅导学习,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魏常委从中国梦、数据看中国、“十三五”的目标和路径、党面临的考验、反腐斗争的形势和举措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辅导。辅导中,他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和图文并茂的课件,教育党员干部要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首先需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不管级别多高、权力多大,都要严格遵循党规党纪,时刻牢记使命意识,始终坚守党规党纪的底线,提高思想境界这根高线。强调要加强学习领悟,把廉洁自律准则、党纪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作为政治必修课认真对待,原原本本地学、仔仔细细地悟、扎扎实实地行,对纪律内容和要求了然于胸;要自觉践行廉洁自律规范,主动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做到在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上绝不含糊,在理想信念上绝不动摇,在律己用权上绝不任性,在作风建设上绝不松劲,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严于律己、示范表率,带动引领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章党规意识,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明底线,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日常工作一线。

局纪检组长张彦在总结时希望财政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两学一做重要意义,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头等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把学习融入日常业务工作中,学到位、见实效,做一名合格党员。努力打造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财政党员干部队伍,为全面推进我市财政事业发展奠定扎实的组织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