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平鲁大队                        2017年度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概况

 

一、 本部门职责

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和平鲁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坚持依法治国、严格公正执法,为创建和谐平鲁,充分发挥公安交警部门的职能作用。依照交通法律、法规,组织、指挥、协调全区城乡村道路的交通秩序管理,保障城乡道路安全通畅,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增强广大人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纠正和处理各种违法行为,认真办理车辆及人员证件发放和年检工作,处理各类交通事故,组织参与各类大型活动交通警卫任务。

二、 机构设置情况 

现有人员251人,其中:在职正式人员15人,公安借调人员17人,其他部门借调人员14人,退休人员15人,协管及临时人员190人。

机关内设三室(办公室、政工室、监察室)、两中心(涉财涉物管理中心、指挥中心)、一所(车管所)、三股(秩序股、宣教股、法制股)、九个中队(事故中队、城镇中队、岗勤中队、另山中队、石崖湾中队、歇马关中队、郑家营中队、向阳堡中队、交巡警中队)。

第二部分:2017年度预算报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21.4万元,较上年增长11%,其中:经费拨款238.4万元,较上年下降23%,罚没收入安排的拨款400万元,较上年增长17.5%,增加原因是停车场租赁费增加40万元支出。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及原因

“三公经费”预算支出49万元,较上年持平。

三、 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

平鲁交警大队2017年财政拨款预算74.8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5.6万元,下降7.5%,原因是落实国务院今年运行经费压缩5%的目标要求。

(一)、政府采购情况无预算。

(二)、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无。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现使用9辆。

2.房屋情况:现使用综合办公楼一幢计5400

3.其他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有部分待报废车辆。通用设备,家具类未做处理。

(四)、绩效管理情况:2017年度无绩效目标管理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