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煤炭工业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

 

一、朔州市煤炭工业局概况:

根据《中共朔州市委、朔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朔州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朔发〔200942号),设立朔州市煤炭工业局,正处级建制,为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

   1、主要职能
  ()负责全市煤炭行业管理和煤矿安全监督管理。
  ()贯彻落实国家煤炭产业政策,提出全市煤炭行业发展战略和政策建议并组织实施。
  ()拟定全市煤炭生产开发规划并组织实施;参与编制矿区总体规划。
  ()拟定煤矿准入条件和办矿标准并组织实施,提出煤炭资源矿业权设置的初审意见。
  ()负责煤炭企业技术改造类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初审、上报工作。
  ()承担全市煤矿安全监管责任,编制并组织实施煤矿安全生产规划,监督落实煤矿安全生产责任制;负责分解下达县区和地方煤炭企业安全生产控制指标,并进行考核。
  ()承担全市煤炭生产监管责任,监督煤炭生产技术规范、规程和标准执行情况,实施行业调控;负责煤炭生产许可证颁发的初审、上报工作。
  ()监测煤炭工业经济运行情况;负责全市煤炭行业统计调度、信息化工作;负责煤炭经营资格证颁发的初审、上报工作。
  ()对全市煤炭行业职业教育培训工作进行组织协调和业务指导,负责煤矿相关从业人员的考核发证。
  ()指导全市煤炭行业机电管理工作。
  (十一)经授权,承担全市煤炭行业企业劳动用工管理工作。
  (十二)指导全市煤炭行业环境保护和林业管理工作。
  (十三)承担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朔州市煤炭工业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主要包括局本级预算、下属事业单位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的单位有:朔州市煤炭工业局(本级)、朔州市煤炭劳动用工管理中心、朔州市煤炭信息调度中心、朔州市煤炭安全纠察支队、朔州市矿山救护大队、朔州市煤矿安全监察大队、朔州市煤炭票证管理中心、朔州市煤矿职业病防治中心、朔州市洗储煤场监管中心。

二、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见附件)

1、朔州市煤炭工业局2017年预算收支总表

2、朔州市煤炭工业局2017年预算收入总表

 

3、朔州市煤炭工业局2017年预算支出总表

4、朔州市煤炭工业局2017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朔州市煤炭工业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6、朔州市煤炭工业局2022217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7、朔州市煤炭工业局2017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8、朔州市煤炭工业局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三、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2017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朔州市煤炭工业局(本级)及下属8家二级单位2017年预算合计3246.2万元,较上一年3218.5万元增加27.7万元,主要是因为调资后工资福利预算增加。

2、“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朔州市煤炭工业局(本级)及下属8家二级单位2017年因公出国预算为0,与上一年相同。公务接待预算为0,较上一年10万元减少1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57.2万元,较上一年64.4万元减少7.2万元。

3、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朔州市煤炭工业局(本级)及下属8家二级单位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合计74.4万元,较上一年67.3增加7.1万元,主要是因为财政提高了福利费预算。

四、其它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我局无政府采购项目。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局及下属单位车辆共计32,净值6469437.68元。

2、房屋情况:局及下属单位房屋共计24930.51平米,净值29355780.07元。

3、其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局及下属单位专用设备1648件,17009265.88元,图书资料1套,净值1600元,家用家具2171件,净值2479685.7元。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 

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 

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