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日报社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详情见附表)

 

一、单位基本情况

朔州日报社是市委直属差额拨款正处级事业单位。内设办公室、总编室、记者部、经济部、副刊部、广告部六个部室。主要职能职责为:1.承办市委、市政府机关报《朔州日报》出版、印刷与发行业务;2. 宣传报道市委市政府重点工程建设和党和政府的路线方针政策等3.承担上级交办的外宣工作等任务。

二、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说明

朔州日报社2016年收入合计675.42万元,比上年减少548.94万元,减少44.83%。其中:财政拨款资金比上年减少152.21万元,事业收入218.89万元,比上年减少396.52万元,其他收入2.13万元,比上一年减少0.21万元

(二)支出情况 

朔州日报社2016年全部支出636.31万元,比上年减少37.35万元,减少5.54%。

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636.31万元,主要用于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保缴费、绩效工资、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办公费、印刷费、印刷材料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福利费、办公设备购置、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以及报社运行经费等。

   (三)“三公”经费情况

    朔州日报社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为11.16万元,比上年减少7.56万元,减少40.41%;比预算减少1.84万元,减少14.1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上年有所节约。

    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中公务用车运行费11.16万元,全年公务用车购置为0,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辆,主要用于市内因公出行、外出采访、投递报纸、下乡扶贫等业务所需车辆燃料、车辆检测、维修、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朔州日报社共有车辆5辆,包括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单位核定保留的实物保障工作、机要通信、应急公务用车。报社办公楼和印刷厂共5000多平方米,价值评估約2000多万元,大型设备主要包括价值400多万元彩色轮转机一台120万元CTP制版机一台,照排中心30多万元

)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政府采购情况:2016年朔州日报社政府采购共计0万元。

   预算绩效情况: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报社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中实施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等工作

三、名称解释

    (一)财政拨款支出:指为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公用支出,以及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车辆检测等费用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单位运行经费:指行政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