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对台工作方针、政策和市委、市政府的对台工作部署;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市对台工作计划、规划。

2、组织、指导、管理、协调市委、市政府各部门和各县区的对台工作。

3、协调和指导对台经贸作和两岸文化、教育、卫生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负责朔台人员往来、考察等工作。

4、负责对台宣传和涉台教育工作。

5、负责来朔和在朔台胞的接待、管理工作,参与处理涉台重大事件和突发性事件。

6、指导、管理并协调各县区,各有关部门的对台上层联络工作。

7.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台办交办的其他有关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市委台办部门预算只包括本级预算。

(一)本级内设机构一个科。编制5人,实有5人。

1、综合科

负责办理办公内务、机关会务、文电、机要、档案、保密工作;负责机关固定资产管理、财务、人事劳资、公务员考核、党建、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朔州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2018年预算收支总表(见附表)

二、朔州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2018年预算收入总表(见附表)

三、朔州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2018年预算支出总表(见附表)

四、朔州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见附表)

五、朔州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见附表)

六、朔州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见附表)

七、朔州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2018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见附表)

八、朔州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1、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  

2018年预算收入为73.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73.6万元。比2017年收入预算少0.7万元。

2、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18年支出预算73.6万元。比2017年支出预算少0.7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3.6万元。

   2)按支出经济分类,基本支出包括工资和福利支出52.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6万元。项目支出10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安排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支出73.6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3.6万元。比上年减少0.7万元,减少比例为0.9%,主要原因是商品和服务核减。

   2)按支出用途分类,分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其中基本支出63.6万元,包括人员支出等;项目支出10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按经济分类,包括工资福利支出52.2万元、商品服务支出10.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6万元。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18年,朔州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三公”经费预算5.9万元,同2017年 “三公”经费预算相同。其中,因公出国(境)费为0元;公务用车运行费为2.9万元,车辆购置费为0元,同2017年经费预算相同;公务接待费3万元,同2017年经费预算相同。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2018年所属1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费财政拨款预算5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0.3万元,下降6%,原因是2018年财政预算网络租赁费核减。

四、其他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包括印刷费)预算3.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车改后,我单位保留1辆公务车。

2、房屋情况:我单位占用市委办公厅楼房。

3、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无。

(四)绩效管理情况。

2018年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0元。

(五)其他。

无。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