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接待办2017年决算信息公开情况

 

第一部分 概况

根据朔州市编办(朔编发〔20074号)文件,成立中共朔州市委朔州市人民政府接待办公室,正处级建制,为市委工作部门。

一、部门主要职责

朔州市接待办的主要职能是:在市委市政府的直接领导下,负责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套班子对口的来朔进行视察、检查、督查工作的上级领导,以及来朔投资、考察、洽谈业务的往来宾客,服务朔州经济的发展,搞好对上、对外友好接待,同时宣传朔州地域文化,推进朔州的转型跨越。

二、机构设置

市接待办市市委直属主管公务接待的全额事业参公单位。内设4个科室和一个下设事业科室。分别是办公室、接待一科、接待二科、财务科及全额事业接待中心。接待办参公编制12人,全额事业编制8人,临时聘用人员4人。车辆编制2辆。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见附表)

12017年收入支出决算表

22017年收入决算表

32017年支出决算表

4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6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7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8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9. 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朔州市委市政府接待办2017年部门决算汇总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总体安排情况

2017年度收入为662.31万元,较去年增加约20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662.31万元,较去年增加200万元;财政收入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接待费用增加200万元。

二、支出决算总体安排情况

支出639.46万元,较去年增加25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5.63万元,较去年减少233.63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将公务接待费列入项目支出;项目支出483.83万元,较去年增加483.83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将公务接待费列入基本支出。年末结转和结余45万元(其中项目支出结转结余45万元)。

三、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增减情况说明

2017年接待办三公经费454.39万元,比去年增加260万元,增加原因是接待客人增多,大型团组增多,公务接待费用增加。2017年共接待客人541批次,累计5万余人次,增加180批次,人数增加3万余人次。

(一)公务接待费

2017年接待费支出合计452.94万元,较2016年决算数增加261.25万元,由于接待客人增多,财政配套预算增加,公务接待支出也随着增加。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6年和2017年接待办购置公务用车费用均为零,2017年公务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合计1.45万元,较2016年决算数减少1.68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接待办开源节流,减少用车。

(三)因公出国(境)费

2016年和2017年因公出国(境)费用均为零。

四、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接待办2017年机关单位的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支出23.16万元,比2016年预算支出减少7.74万元,原因是财政预算紧缩。

今年增加了福利费19千元,其他支出相对减少,机关运行经费主要为保障机关运行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差旅费、培训费、维修维护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其它交通费等。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朔州市接待办2017年无政府采购。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资产占用总体情况 

   接待办固定资产截至2018年总计604117元,其中汽车412600元,家具、用具、电脑设备等191517元。 

   2.车辆情况 

   接待办拥有公务用车帕萨塔2辆。 

   3.房屋情况 

   接待办没有相关情况 。

七、绩效管理情况

我单位2018年预算没有绩效管理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

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

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