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朔州市委员会2017年部门

决算公开说明

 

按照有关文件规定,现将2017年九三学社朔州市委员会(本级)决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及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预决算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其他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2、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3、车辆情况

4、房屋情况

5、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6、绩效管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及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

九三学社朔州市委员会的基本职能是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2017年,社市委在九三学社山西省委和中共朔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共朔州市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团结带领全体社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历次全会、党的十九大和社中央十一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内部管理,狠抓业务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为推动朔州科学发展、促进民生改善、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被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评为九三学社全国组织建设先进集体,被九三学社山西省委授予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三等奖,荣获2014-2015年度市级文明单位称号。

一、坚持理论学习,不断增强政治定力

社市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继续推进“拥戴核心、合作共进”主题教育活动;引深“双学一跟”学习教育活动。

二、坚持人才强社战略,加强组织建设

 社市委顺利完成社市委换届工作;基层组织完成换届工作;新任社市委领导班子集体参加学习培训班。

三、建章立制,有条不紊推进机关建设

 社市委开展纪律作风大整顿;继续开展创建市级文明单位活动;引深学习型机关创建工作。

四、履行参政党职能,参政议政成果明显

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在为民谋利中体现新作为,今年共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4篇,充分利用“两会”平台,发挥界别优势,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问题,社市委共提交议案提案21篇,部分提案得到与会政协委员高度评价,抓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通过建立信息队伍,加强对信息人员的培训等方式方法,提高社情民意信息质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被社省委评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三等奖”,21名社员受到表彰,社员李一瑶被评为2016-2017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

五、发挥人才优势,积极履行社会服务职责

 开展“喜迎十九大、服务基层”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九朔合作项目稳步推进。

六、以系列活动为依托,宣传工作成效显著

 信息工作按时完成;积极组织参加书画摄影展;举办演讲比赛;开展爱国主义实践教育活动。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本次公开的部门决算为九三学社朔州市委员会(本级)决算。九三学社朔州市委员会(本级)是独立核算机构,全额事业单位,现有财政拨款事业编制5人,实有4人,空编1名,其中副科级1名,科员3

  第二部分   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九三朔州市委会2017年度收入44.88万元(上年结转:18.23万元),总计收入63.11万元,支出63.11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其中:项目支出和结余0万元)。详情见附件:

12017  

22017年收入决算表

    32017年支出决算表

    4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6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决算表(二)

    7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9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决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预决算情况说明

1、九三学社朔州市委会2017年收入44.88万元(上年结转:18.23万元)总计63.11万元,全部来源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与201670.59万元相比减少了7.48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费减少,2016年补缴养老费用。

22017年支出总计63.11万元。与上年52.36万元相比增加了10.75万元,主要原因有人员工资标准提高、外出培训费用增加和2017年换届

32017年年初预算为63.11万元,与2017年决算收入63.11万元相同。

(二)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7年我单位“三公”经费预算为0,公务接待费为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0.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三学社朔州市委会2017年本级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3.1万元,比20162.8万元增加0.3万元,原因主要是福利费增加。

(四)其他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截止20171231日民盟朔州市委共采购电脑一体机一台、打印机两台,共计1.09万元。

2、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2017年固定资产总额为16.33万元,与2016年相比15.2万元增加1.09万元,增加原因是为新增人员配备电脑打印机设备。

3、车辆情况

截止20171231我单位无公务用车。

4、房屋情况

    我单位使用其他单位(机关事务局)房屋面积111.5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 41平方米、服务用房70.5平方米。

5、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我单位主要资产包括办公家具、电脑打印机等电子产品设备。 

6、绩效管理情况

2017年度,我单位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 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 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 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 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2018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