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委巡察办2017年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一、部门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市委巡察办是市委工作部门,设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主要承担对市委巡察工作的综合协调、业务指导、服务保障、政策研究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市委巡察办为正县级建制,内设巡察一科、二科、三科。市委设立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承担具体巡察工作。行政编制共计14人。

    二、年度主要工作

(一)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工作情况,传达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和部署;

(二)统筹、协调、指导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

(三)承担政策研究、制度建设、服务保障等工作;

(四)对市委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决定的事项以及巡视巡察移交的事项进行督查督办;

(五)配合有关部门对巡察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考核、监督和管理;

(六)与纪检监察、组织、政法、审计、信访等机关和部门进行沟通联络、工作协调;

(七)办理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单位名称:中共朔州市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本级)

巡察办为行政单位,经费形式为财政全额拨款。

第二部分

2017年决算表(附后)

1.2017年收入支出决算表

2.2017年收入决算表

3.2017年支出决算表

4.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6.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7.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7.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8.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总体情况   

本年收入合计1536919.44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36919.44元,占比100%。上年收入合计904000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04000元,占比100%。本年收入比上年收入高632919.44元,主要原因是20167月我办刚成立,本年收入要高于去年。

 二、支出总体情况

本年支出合计1753544.82元,其中:基本支出841000元,占比47.96%;项目支出912544.82元,占比52.04%。去年支出合计687374.62元,项目支出687374.62元,占比100%。本年支出比上年高1066170.2元。主要原因是20167月我办刚成立,今年人员增加,巡察力度加强,故支出要高于去年。

    三、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13544.82元,年初预算为1809900元,完成预算的96.89%,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日常公用及各专项工作支出。2016年决算为687374.62元,本年较2016年决算增加1026170.2元,增长149.29%,主要原因是我单位20167月成立,2017年人员增加,各项支出要明显高于去年。

其他支出40000元,完成预算的100%,用于发放2016年考核奖,本年较2016年决算增加40000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2016年我单位刚成立,单位职工干部考核奖由原单位发放。

四、机关运行经费

我办机关运行经费为20.8万元,主要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日常维修(护)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交通费用等。比去年增加1.2万元,增长6.1%,主要原因是本年我单位人员增加。

五、“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我办2017年“三公”经费决算数为107841.49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7841.49元,比去年增加40729.34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2016年成立,公务用车3辆,使用年限都超过6年,本年对3辆车大保养,公务用车购置费为零。因公出国费用为零,公务接待费为零,与去年对比没有变化。

六、其他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

我单位2017年无政府采购计划。

(二)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

(四)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

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

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