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朔州市委员会

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根据朔州市财政局《关于公开2017年市级部门预算公开工作的通知》(朔财预[2017]10号)要求,现将2017年九三学社朔州市委员会预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九三学社朔州市委员会主要职能及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7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起步之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我市经济克服困难、走出困难的关键之年。九三学社朔州市委在九三学社山西省委和中共朔州市委的带领下,紧扣“两大任务”工作主题,聚焦“五个更加突出,走出五条新路”的主攻方向,进一步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增强参政议政能力,强化社会服务职能,为建设美丽朔州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做出新贡献。

一、加强思想教育,坚定理想信念

1、深入推进“双学一跟”学习教育活动。抓住重点,树立典型,全年社市委开展4次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机关要督促各支社及时做好学习工作,10月份社市委组织开展1次“双学一跟”学习教育活动演讲比赛,对优秀支社和个人进行表彰。

2、对班子成员进行1次集中培训。年初,围绕提高“五种能力”,对新班子成员进行一次集中培训,通过开展红色教育、党史国史社史培训,切实提高班子成员的履职能力,增强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

3、开展1次学习交流活动。与优秀地市级九三举行1次交流,通过召开座谈会、参观兄弟九三的优秀成果等形式,借鉴先进经验,弥补自己的短板,进一步提升社市委综合素质。

4、巩固市级文明单位成果。积极动员,及早部署,在荣获2014-2015年度市级文明单位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机关软硬件设施建设,大力开展“学雷锋”活动,有序开展礼仪、文体、教育等活动,做好20162017年度市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二、提升履职水平,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

1、积极推进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工作。广泛动员各支社及全体社员反映社情民意,加强社情民意信息队伍建设和考核力度,确保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取得新成绩。

2、做好“两会”提案工作。早动员、早部署,督促社内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撰写提案,认真收集整理本年度集体提案和大会发言材料。

    3、做好社会调研工作。围绕市委推进“两大任务”工作主题和“五个更加突出,走出五条新路”主攻方向及精准扶贫等内容,动员各支社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全年,每个支社选择1-2项课题开展调研并形成调研成果,为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提供前瞻性和可操作的调研报告。

三、推进“人才强社”战略,提升组织综合素质

1、推荐九三学社山西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认真学习贯彻社省委有关文件精神,按照程序积极推荐社市委参加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

2、做好组织发展工作。善于把有潜质的年轻人员吸收九三学社,不断强化队伍建设、优化队伍结构,特别是高校优秀教师和具有高级职称的优秀人才,提高九三学社影响力。

四、发挥人才优势,推进社会服务稳步开展

1、深入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积极动员支社开展各类扶贫助困、助企脱困、关爱弱势群体等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提升九三影响力。

2、继续开展九朔合作项目。继续推进“九右合作”、“九平合作”科技项目,进一步探索“社企联系”,帮助企业解决技术、资金、市场、公关遇到的困难。

五、其他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本次公开的部门预算为九三学社朔州市委员会(本级)预算。

    九三学社朔州市委员会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2017年九三学社朔州市委员会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详见:

12017年预算收支总表

22017年预算收入总表

32017年预算支出总表

4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预算表

6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

72017年行政事业单位“三公”经费预算表

第三部分  九三学社朔州市委员会2017年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我单位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坚持实事求是、突出重点、勤俭节约的原则。2017年我单位预算收入为40.4万元,2017年度经费支出预算为4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3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安排25.8万元,商品服务支出安排3.1万元对个人家庭补助的支出安排4.4万元;基本支出部分较201644.9万元减幅26%,减少原因主要是:去年有往年养老保险、其他交通费。项目支出7.1万元,较201613.9万元减幅49%,减少原因主要是去年有换届经费。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单位2017年无“三公”经费,2016年无“三公”经费。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九三学社朔州市委员会2017年本级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3.1万元,比20165.4万元减少2.3万元,减幅43%,减少原因主要是去年有其他交通费

(四)其他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九三学社朔州市委员会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8万元,全部用于采购电脑、打印机等办公用品预算。

2、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目前,我单位国有固定资产总额为15.2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九三学社朔州市委员会

                                   2017年3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