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总工会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

    

 按照朔州市财政局《关于公开2017年市级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的通知》的要求。现将朔州市总工会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公开如下:

  一、朔州市总工会概况

  工会是党领导下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职工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为落实好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指导方针,切实维护全市广大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保护、调动、发挥好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维护全市职工队伍和社会政治稳定,特制定本方案。
(
)、工作宗旨:协助党政,拾遗补缺,帮困扶贫,救急济难;为困难职工解难,为党和政府分忧,保障职工权益,维护社会稳定,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
)、工作目标:通过服务,形成救急济难、帮扶快捷、服务真诚、促进创业、效果明显的帮扶机制,使困难职工的基本生活得到保障,使广大困难职工的权益得到维护。
(
)、工作对象:
1
、全市工会会员;
2
、全市各类企事业单位的下岗、失业人员;
3
、关闭破产企业需要安置的人员;
4
、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并失业一年以上的其他会员职工;
5
、因下岗、重病、大灾等原因造成家庭暂时特殊困难的劳动模范等;
6
、经核实确需帮扶的困难会员职工及工会干部。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部门决算构成看,朔州市总工会本级决算包括:办公室、经济权益部、组织民管部、朔州市职工技术服务中心、朔州市困难职工救助中心、朔州市市直机关事业工会工作委员会、朔州市总工会信息中心、朔州市市直企业工会工作委员会、朔州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共有正式人员36人。

三、2017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按照市委和省总的安排部署,市总2017年的工作初步打算如下:
(一)、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全面深化工会改革
1
、深入学习“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
、深刻把握“两大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要求,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3
、全面落实增强“三性”,去除“四化”的总要求,坚定不移实施工会改革,建设法治工会、高效工会、网上工会、服务工会。
(二)、以“五小竞赛”为重点,着力在服务经济建设中彰显工会新作为
(三)、以“两个机制”为重点,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1
、实施职代会建设提质工程。
2
、实施集体合同制度建设增效工程。
(四)、以“互联网+”为重点,着力建设信息化工会
1
、建设网上宣传平台。
2
、建设网上办公平台。
3
、建设网上服务平台。
(五)、以技能培训为重点,不断提升劳动者的素质
(六)、以激发基层活力为重点,建设职工之家
1
、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
2
、深化职工之家创建活动。
3
、实施工会干部“百、千、万”培训工程。
(七)、全面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塑造工会组织的新形象
1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2
、抓好工会干部队伍建设。
3
、加强作风建设。
4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四、收入情况

朔州市总工会2017年预算收入529.56万元,比2016年预算收入493.52万元,增加了36.04万元,增加7.3%

五、支出情况

朔州市总工会2017年支出529.56万元,比去年支出493.52增加了36.04万元,增加了7.3%

1、基本支出21.36万元。主要用于完成日常工作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包括退休人员的医疗保险1.1万元、邮电费0.146万元、财政网租赁费0.3万元、会议费1.5万元、抚恤金16.06万元、退休人员取暖费2.254万元。

2、项目支出499.8万元。主要用于职工社会保障缴费40.2130万元、办公费2.7425万元、印刷费2.35万元、咨询费6.343万元、水费0.19万元、电费6.326万元、邮电费5.7777万元、物业费10.4760万元、维修费7.0471万元、租赁费22.6523万元、会议费19.7783万元、培训费22.8819万元、劳务费0.21万元、委托业务费59.4928万元、工会经费126.9032万元、其他商品支出7.702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支出159.0224万元。分别为生活救助、医疗救助帮扶、助学救助、职工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3.其他支出8.4万元(目标责任制考核)

4、三公经费支出0

2017年三公经费为0(我单位是自收自支事业单位)。

5、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支出0

6、国有资产占有0

7、由于我单位财政不负担公用经费为0

8、朔州市总工会2017年无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

六、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

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

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