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朔州市委讲师团2017年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计划编制、教学安排、宣传报道及组织服务工作。

 2、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和市委的安排部署,合理规划并组织实施全市在职干部的理论教育工作。

 3、负责督促、检查、指导各县区、市直各单位和各企业在职干部的理论学习。

4、负责各县区中心组学习的指导检查。

5、编写、印发有关理论教育的辅导材料。

 6、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结合全市政治、经济、思想等工作实际,进行理论研究。

  7、负责全市乡镇报告员组织培训工作,并对报告工作进行指导检查。

8、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 机构设置情况

    朔州市委讲师团为正处级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内设3个科室(办公室、理论教育室、理论研究室)。现有编制10名,领导职数2名,目前实有人数14名,其中干部6名,聘干1名,工人2名,临时工5名;实有1辆编制小汽车,为财政供养车辆。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见附表)

一、2017年收入支出决算表

二、2017年收入决算表

三、2017年支出决算表

四、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决算收入161.58万元,2016年决算收入174.14万元,收入比2016减少12.56万元,原因是2017年相关经费压缩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支出173.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1.1万元,项目支出72.64万元,2016年支出168.34万元,比2016年多5.4万元,原因是上年有结余结转款,所以相关支出增加。

三、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9.2万元,占当年支出的97.39%,用于人员工资、津补贴、取暖费以及人员公用等各项支出,较2016年决

161万元增加8.2增加5.09%主要原因上年年木结转结余12.16万元。

四、关于“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2.3万元,2016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2.6万元,减少0.3万元;2017年车辆运行费支出决算2.3万元,占100%,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决算0元;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元;因公出国费支出决算为0元;2016车辆运行费支出2.42万元,减少0.12万元。减少原因严格加强车辆管理,厉行节约,故有减少。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市委讲师团所属全额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7.9万元,人员变动,经费增加。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17年朔州市委讲师团有1辆公务用车(一般公务用车),没有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和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朔州市委讲师团政府采购预算25.8万元,实际采购22.95万元,全年政府采购完成年初预算89%

八、绩效管理情况

我单位无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

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

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