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

2017年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一)负责监督检查全市各级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和城镇集体(合作)经济组织贯彻执行《城镇集体所有制企业条例》等有关集体经济的法规、政策;拟定全市城镇集体经济地方性规章和实施意见的草案;组织和指导城镇集体经济理论研讨;为城镇集体企业及二轻行业发展服务。

   (二)调查研究全市城镇集体经济发展状况和相关政策问题,制定全市城镇集体经济发展战略及规划;协调解决全市城镇集体经济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重大问题;维护全市城镇集体经济组织及职工的合法权益。

(三)负责指导全市城镇集体经济改革与重组,发展集体经济控股、参股的混合所有制经济。依照《公司法》推进全市城镇集体企业公司化改制,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促进全市集体经济、合作经济健康发展。

(四)按照现代产权制度,根据资产的权属,履行出资人职责,监管城镇集体资产,防止集体资产流失;依法运营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资产,实现集体资产的保值增值;负责成员单位的产权界定、清产核资、资产评估、产权转让、资产处置和职工安置的前置核准和备案。

(五)配合市安全生产监管部门,指导、监督全市城镇集体经济的安全生产工作。

(六)组织指导城镇集体企业深化改革,调整结构,推进技术进步,协调城镇集体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

(七)组织指导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的职称评定工作。

(八)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设5个内设科室机构:办公室、人事劳资科、财务审计科、生产经营科、技术开发科。我单位只包括本级。

第二部分、2017年部门决算报表(见附表)

2017年收入支出决算表

2017年收入决算表

2017年支出决算表

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表一)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表二)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2017年政府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017年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2017年收支情况说明:

1、            2017年收入3378595.12,2016年支出3023600,增加354995.12元,原因是201711月举办了全国日用陶瓷标准化年会。

2、            2017年支出3378595.12元,2016年支出3023600元,增加354995.12元,商品服务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增加,工资福利支出减少。其中:

2017年工资福利支出2219417.36元,2016年工资福利支出3208498.63元,减少989081.27元,主要原因为2016年补缴单位全体人员19951月至20107月养老保险单位部分。

2017年商品服务支出812229.76元,2016年商品服务支出376545.58元,增加435684.18元,增加原因为2017年举办全国日用陶瓷标准化年会会议费的支出。

2017年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40548,2016年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14501元,增加26047元,增加原因为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及遗属补助标准调高。

其他资本性支出6400元。

3、             三公经费情况说明:本年度三公经费支出5.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4万元,2016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5.5万元,减少0.1万元,减少原因:2017年在单位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下,加强管理和严格制定了公务用车制度,有效控制了“三公”经费的支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同上年相同;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同上年相同;因公出国(出境)0批次,出国费用0元同上年相同;公务接待0批次,公务接待费0元同上年相同。

4、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第四部分、其他重要事项情况的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我单位为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费

2、我单位无政府采购。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截止20171231日单位共有车辆1辆,为一般公务用车

2)房屋情况:总面积4056平米,其中自用1920平米,出租2136平米。

3)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无。

 4绩效管理情况

2017年朔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无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

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