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科学技术局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

 

 

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

 

第一部分 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关于科技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研究制定或规定全市科技发展的宏观战略和科技促进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研究确定科技发展的重大问题;研究确定科技发展的重大布局和优先领域;推动我市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组织开展科技发展行政执法工作。

2、组织编制全市科技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编制和组织实施各类科技计划;负责牵头组织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重要领域的重大关键技术攻关。

3、研究多渠道增加科技投入的措施,优化科技资源配置;负责归口管理科学事业费、科技研发经费等有关费用的预、决算;负责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的申报和管理;负责管理成果转化资金;统筹规划科技事业基本建设;促进科技风险投资机制的发展。

4、研究制定加强工业、农业、社会发展领域的科技政策、措施;强化高新技术产业化及应用技术的开发与推广工作。负责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组织与管理。

5、拟定促进技术市场、科技中介组织发展政策,负责相关科技评估管理。组织科技力量推动全市生产力促进等科技服务机构的发展,促进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综合技术服务、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等科技体系的建设与发展。

6、研究科技人才资源的合理配置,提出充分发挥科技人员积极性,创造科技人才成长良好环境的相关政策。负责全市科技交流,组织对外科技的交流、合作。

7、研究提出制订科技规范性文件的建议;归口管理全市科技成果、科技奖励、科技保密、技术市场;制定科学技术普及工作规划,负责全市科普工作,实行政策引导,推动科学技术的普及;促进科技咨询、招标、评估等社会中介组织的发展,推动科技服务体系建立;负责全市科技信息网络的建设和管理。

8、负责全市科技统计、科技信息、科技期刊管理工作;负责规划科技机构的合理布局,审核市属全民所有制独立自然科研机构的组建和调整;负责民办科技研究开发类非企业单位的资格认定。

9、指导、协调政府各部门和各县区的科技管理工作。

10、管理全市知识产权工作。

11、承担市科教兴市领导小组交办的有关工作。

12、承担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朔州市科技局机关行政编制为14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3名,总工程师1名;党支部一个。设置办公室、政策法规及基础研究科、发展计划及科技成果科、农村与社会发展科技科、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科、知识产权办公室6个科室。下设朔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朔州市科技信息研究所)、朔州市科技交流中心(朔州市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两个事业单位。现有局长1名,副局长3名,总工1名,副调研员2名。所辖6个区县科技机构均为合署办公。

另:朔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在2015年承担科技创新园区建设,设立单独账户,人员和科技局一级预算。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见附表)

1、朔州市科学技术局

2017年收入支出决算表

2017年收入决算表

2017年支出决算表

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表一)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表二)

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2、朔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办科技创新园区建设无预算无支出。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朔州市科学技术局

1、收入情况:我局2017年收入1714.57万元,比2016324.6万元增加1389.97万元。其中:行政运行258.4万元,其他科学技术管理事务21.9万元,其他科学技术支出1422.2万元(包括科技创新创业园区建设1380万元),其他支出12万元,增加原因为承担朔州市科技创新创业园区建设。

2、支出情况:我局2017年支出1717.63万元,比2016346.57万元增加1371.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5.4万元,项目支出1472.2万元,增加原因为承担朔州市科技创新创业园区建设。

3、年末结转结余:2017年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

4、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说明:2017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数10.2万元,决算支出为4.524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5.6万元,1人出国,随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公务用车运行费决算支出4.5245万元,车辆购置费为0,车辆保有量2辆,公务接待费决算支出0,无接待批次与人数。2016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支出4.93508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0元,公务用车运行费 决算支出4.935085万元,公务接待费决算支出0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较上年决算支出增加5.2万元,原因是本部门领导随市领导出国。

5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245.4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90.13万元,商品服务支出104.90万元,个人家庭补助支出42.60万元。主要是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支出和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住房公积金、办公费、电话费、差旅费、采暖补贴、对个人家庭补助以及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它交通费用和信息网络建设维护费。

62017年政府采购印刷费4万元用于科技活动周、培训及日常办公所需印刷材料,电脑耗材及办公用品8.4万元,用于机关正常运转。

(二)朔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

1、收入情况我中心2017年财政无预算。

2、支出情况 2017年无支出。

3、年末结转结余 2017年年末无结转结余。

4、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7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为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0元,公务用车运行费决算支出0万元,无车辆保有量,公务接待费决算支出0元,无接待批次及人数。

   第四部分 其他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计12.1万元,其中协议供货印刷3.7万元,电脑耗材3.5万元,办公家具4.9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2017年,本部门无政府购买服务。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资产占用总体情况 

本部门位于市政府三楼,占用13个办公室,1个会议室 

总面积282平方米。 

2车辆情况 

    我单位固定资产账面价值2665909元。其中,车辆7辆,价值866808元,现随车辆改革保有2辆。 

3、房屋情况 

我单位办公地址在市政府三楼,没有独立的办公场所。 

4、无其他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四)、绩效管理情况 

     绩效评价项目。 

    (五)、无其他需要说明情况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指市级财政当年预算拨付资金。

2、上年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或根据合同等尚未支付,结转到本年仍按原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基本支出: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公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的日常公用经费。

5、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出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