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2017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情况

 

根据朔州市财政局要求,现将市委台办2017年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公布如下: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对台工作方针、政策和市委、市政府的对台工作部署;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市对台工作计划、规划。

2、组织、指导、管理、协调市委、市政府各部门和各县区的对台工作;检查监督各县区、各部门贯彻执行上级对台方针政策情况。

3、会同有关部门统筹协调和指导对台经贸工作和两岸文化、教育、体育、卫生、科技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负责朔台人员往来、考察等工作。

4、负责对台宣传和涉台教育工作。

5、负责来朔和在朔台胞的接待、管理工作,参与处理涉台重大事件和突发性事件。

6、指导、管理并协调各县区,各有关部门的对台上层联络工作。

7.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台办交办的其他有关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市委台办部门决算只有本级预算(市委台办没有下属单位)。

本级内设机构一个科。编制5人,实有5人。

1、综合科

负责办理办公内务、机关会务、文电、机要、档案、保密工作;负责机关固定资产管理、财务、人事劳资、公务员考核、党建、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

第二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附后)

12017年收入支出决算表

22017年收入决算表

32017年支出决算表

4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6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7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9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部门决算数据变动情况说明:

2016年年末结转39.38万元。

2017年本年收入合计67.8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7.82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比上年度减少22.82万元,主要原因是2016年申请18万元对台宣传专项费用。

2017年本年支出合计81.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4.56万元,项目支出7.05万元。比上年度减少1.36万元,减少比例为1.7%,主要原因为会议费、办公费等费用减少。

  2017年年末结转结余0万元。

  (二)“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财政支出管理,厉行节约,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4.16万元,比上年度减少0.48万元,减少比例为11.5%,主要原因是接待台胞费用减少。分项明细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本年度本单位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2.公务接待费。本年度我单位公务接待费预算3万元,年内公务接待费支出2.06万元,接待台胞6批次,110人。比上年度减少0.07万元,原因是对台接待费用减少。

3.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本年度我单位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预算2.9万元,年内公务车辆运行维护费为2.10万元,比上年度减少0.41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开支节约。

4车辆购置费。本年度车辆购置费为0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市委台办机关运行经费18.53万元,主要为机关运行的各项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四)政府性基金决算说明:

2017年度我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五)其他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无政府采购。

  2、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公务用车改革后,我单位保留一辆公务用车。

  2)房屋情况。我单位现在朔州市委办公楼(朔州市振华西街1号)办公。

    3、绩效管理情况 

     本单位2017年无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