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

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及省、市发展畜牧业的方针、政策,参与制定畜牧业地方性法规、政策;研究畜牧业经济发展规律,进行畜牧业市场预测和生产形势分析;

2、组织实施全市畜牧业发展规划;组织实施国家草牧业试点市、北方农牧交错结构调整先行区、雁门关生态畜牧经济区等战略规划的相关建设任务;

3、负责草原资源勘测、动态监测、草原保护利用;开展饲料资源调查、动物营养研究及草原病虫害防治等。

4、负责畜禽良种的资源保护开发、繁育推广技术工作;

5、承担动物疫病的监测预警、预报,实验室诊断,流行病学调查研究,组织实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技术方案;

6、收集并发布畜产品及畜牧业生产供求经济信息;组织实施全市畜牧业培训、技术推广工作;组织实施畜牧业重大科研项目;负责畜牧业技术交流与合作;

7、组织实施奶业发展规划;实施国家奶牛苜蓿行动计划;负责奶畜饲养技术服务;负责奶样、饮料、兽药的技术抽检任务;

8、完成市人民政府和市农业委员会(市委农工办)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朔编字〔20179号文件精神,2017713日经市政府批准成立朔州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隶属于朔州市农业委员会,前身为市畜牧兽医局,现为副处级建制事业单位。下设一室两科,即办公室、技术服务科、计划财务科,下属事业单位6个,分别为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市牧草饲料工作站、市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市畜禽屠宰管理办公室(参公)、市畜禽繁育工作站。中心及下属事业单位编制37人,实有37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见附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附后)

2、收入决算表(附后)

3、支出决算表(附后)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附后)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附后)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附后)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附后)

8、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附后)

9、“三公”经费公开表(附后)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604.74686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04.746862万元,占比100%增减变动原因:2017713日成立了朔州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

     二、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474.206362万元,其中:项目支出474.206362万元,占比100%增减变动原因:2017713日成立了朔州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

     三、 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支出全部用于农林水支出

事业运行(启动资金)支出9.943362万元,用于单位维修、启用网络和电话,日常工作经费的补助等;较2016年增长100%增减变动原因:2017713日成立了朔州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

病虫害控制支出408.2494万元,用于动物疫病疫苗免疫等; 2016年增长100% 增减变动原因:2017713日成立了朔州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

农产品加工与促销支出45.9435万元,用于北方农牧交错带观摩会前期建设和会务费的补助; 2016年增长100%增减变动原因:2017713日成立了朔州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

农业资源保护修复与利用10.0701万元,用于草牧业督导检查、技术培训等支出‘较2016年增长100%增减变动原因:2017713日成立了朔州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

 

     四、 关于“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2017年度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三公”经费支出2.6995万元,2016年度畜牧兽医服务中心“三公”经费支出0万元,增长为100%增减变动原因:2017713日成立了朔州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为维持单位正常运转,使用财政拨款启动资金10万元,其中,2.6995元用于公务车的日常运行和维护。

2、无公务用车购置费,无公务接待费。

3、无因公出国费用。

  五、 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7年度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2016年度畜牧兽医服务中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增长为0增减变动原因:2017713日成立朔州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2017年无机关运行预算,无支出。

   六、 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1、资产占用总体情况:20177月至今未与朔州市农业委员会剥离固定资产。

2、车辆情况:2017年畜牧兽医服务中心暂用朔州市农业委员会草原防火用车1辆。车牌号为:晋F36917;畜产品监测用车1辆,车牌号为:晋FX2282;牧草站办公用车1辆,车牌号为:晋FXH005;繁改站办公用车1辆,车牌号为:晋FW1898.

     3、房屋情况:暂用原畜牧兽医局办公楼。

     4、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无。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无政府采购支出2017713日成立朔州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

八、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1、绩效管理情况

    2017年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决算支出0万元。

 2、政府性基金决算支出情况

2017年政府性基金无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