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2017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主要职责

1、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中的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长期性问题开展研究。

2、定期研究国民经济的发展动态,分析宏观经济的形式,预测发展前景和趋势,对宏观经济政策和综合运用提出意见和建议。

3、研究城市建设与管理、城市化的现状和趋势、区域经济模式、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咨询和建议。

4、研究产业经济发展和产业政策。

5、承办《朔州经济》、《经济研究》的编辑、发行和通联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中心内设办公室、农村经济研究室、社会发展研究室、城市发展研究室、《朔州经济》编辑部五个科室。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本部门无此项决算支出)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决算收入合计199.0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9.02万元。本年预算收入合计190.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0.9万元。决算收入较预算收入增加8.12万元。原因为2017年财政下达了关于考核奖以及因调资而造成的工资收入有所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决算支出合计208.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5.67万元,占比93.64%;项目支出13.3万元,占比6.36%。本年预算收入合计19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9.9万元,占比83.76%;项目支出31万元,占比16.24%。本年决算支出较本年预算支出增加18.07万元,原因为2017年财政下达了临时工工资、考核奖以及因招录公务员而造成的工资有所增加。

三、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47万元,占当年支出的96.41%,用于人员工资、津补贴、取暖费以及人员公用等各项支出,较2016年决算189.9万元增加11.57万元,增加6.09%,主要原因是2017年我单位新增一名公务员。其他支出7.5万元,较2016年增加7.5万元,主要原因是2017年下达了关于2016年目标责任考核奖励资金7.5万元。

四、关于“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3.41万元,完成预算的72.55%,比上年减少1.7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零;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决算为零;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零;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决算3.41万元,占100%,较上年减少1.74万元。减少原因:预算较2016年有所减少并且严格加强车辆管理及接待管理,厉行节约,完善审批制度,故较上年有减少。

五、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5.10万元,比201643.65万元增加1.45万元,增长3.32%。主要原因是:部分上年欠付的办公用品费用当年支付。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本部门没有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台、套),也没有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台、套)。

房屋情况:办公用房为市政府办公厅所有。

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无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8076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5749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为零、政府采购服务支出62327元。

八、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2017年度,我单位无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