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

根据朔州市财政局《关于2017年度部门决算的批复》(朔财文批(201854号)要求,现将朔州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2017年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支出公布如下: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负责全市政务信息化建设工程项目的评审把关。
(二)负责市政府门户网站群的规划、建设、管理、运行维护和安全保障;指导、协调和监督各县(区)政府和市直各单位的网站建设。
(三)负责市政府门户网站的信息采编和内容保障;协助市政府办公厅做好市政府公开信息的上网发布和市政府门户网站“市长信箱”信件的接收、转办和回复。
(四)负责全市政务信息化通用软件体系和基础数据库的规划、设计、建设、管理、运维和推广。
(五)负责政务外网的建设、运维和管理。
(六)负责政务外网电子认证服务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中心内设办公室、网站管理科、技术科、信息编辑科、应用推广科、外网管理科、电子认证科七个科室。

第二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见附表)

12017年收入支出决算表

22017年收入决算表

32017年支出决算表

4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6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7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8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我单位不涉及政府性基金)

9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情况

2017年收入合计,362.9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57.86万元,占比71%,结余结转105.1万元占比29%。其中:事业运行236.96万元;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4.9万;其他支出16万。

 二、支出情况:

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为362.68万元,比上年减少1.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8.81万元,占比52%;项目支出173.87万元,占比4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57.86万元,占当年收入的71%,用于人员工资、津补贴、取暖费、以及人员公用等各项支出。较2016年决算增加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整后,计提基数调整引起变动,增加了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等。

三、“三公”经费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2.6万元决算支出为2.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0元,公务用车运行费决算支出2.4万元,公务接待费决算支出0元。2017年“三公”经费较上年决算减少0.2万元,比预算减少0.2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各项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是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全年公务用车购置为0,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4万元,用于工作所需车辆燃料、维护、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四、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我单位为全额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五、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台。工作用房归市政府办公厅所有。我单位没有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以上专用设备。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2017年度,本部门无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
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