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7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情况

 

第一部分:概况

一、主要职责

1)研究、拟订并组织实施市直机关后勤管理体制改革的政策和办法及有关行政事务工作的规章制度。

2)指导全市机关后勤服务单位业务,推动机关后勤服务单位的改革和发展。

3)负责编制、审报、实施市政府授权的市直机关房屋基本建设计划、规划、投资分配、基建项目。

4)负责管理市政府机关大院(含市政府家属院、多功能会议厅)、市政府办公大楼(除会议室、市领导办公室外)、静园、滨河小区、市政府周转房、机关职工活动中心等以及新建或政府授权管理的市直机关房地产的管理、安全保卫等工作。

5)负责市级领导公务用车、大型会议和重要活动的公务用车。

6)负责市直机关机构调整、撤销后财产的收存、处理和房产的管理工作。

7)在市政府管理节能工作部门的指导下,负责市级公共机构节约能源监督管理工作。

8)承担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上述职责,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设3个职能科室:

(一)办公室(编制2名,科级领导职数1名)

负责局机关的日常政务工作。负责会务、文秘、信息、保密、档案、机要通信、信访、督查和印章、办公用品管理等工作。负责人事劳资、财务管理工作。

(二)基建维修与节能管理科(编制2名,科级领导职数1名)

负责新建及政府授权管理的市直机关房地产的维修、管理工作。负责管理市政府机关大院(含市政府家属院)、市政府办公大楼(除会议室、市领导办公室)、静园、滨河小区、市政府周转房、职工活动中心等。

 负责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团体组织的节约能源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制定规划、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能耗统计、监测和评价考核工作。参与推动公共机构节能。

(三)财务科(编制2名,科级领导职数1名)

 负责监督、指导全局各项财务制度执行情况,定期向主管领导汇报财务运行状况,负责各项经费的日常划拨和使用监督。

纳入本次部门决算的单位共10个,包括

朔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本级)

政府行政服务中心

市委行政服务中心

政府车队

市委车队

机关会议中心

政府招待所

市委招待所

生活服务中心

朔州宾馆

第二部分2017年部门决算报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本年度收入合计3185.46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2016年度收入合计3615.95万元,比上年减少430.49万元,减少了13.5%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523.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50.05万元,占比78%,项目支出773.9万元,占比22%;2016年度支出合计3047.46万元,比上年增加了476.49万元,增加了13.5%

三、关于“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以来,我单位仍然把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厉行节约的各项要求,严把支出关,规范三公经费核算。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448.58万元,比上年增加了333.99万元。2017年增加了公务用车购置费276.3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293.76万元,占比65%,比上年增加了276.34万元,主要原因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市级领导和五大班子、保障市级单位公务用车的正常运行,新购了5辆中巴车并对其进行了配置;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54.82万元,占比35%,比上年增加了57.65万元主要原因是在本部门原有车辆基础上又新购了5辆中巴车,加上公车改革部分单位上缴的32部车辆集中供我局进行执法执勤和服务平台使用,这些车辆未办资产移交手续,仍在原单位管理,但运行费在我局支付。因公出国为0,公务接待费为0

四、 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由于本部门为财政补助事业单位,所以2017年度本部门无机关运行费。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17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6辆,全部为一般公务用车。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为293.76万元,全部为货物支出。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2017年度我部门无实现绩效管理的项目。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

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