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工商业联合会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按照有关文件规定,现将2017年度市工商联决算予以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及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

二、部门算单位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预决算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其他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2、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3、车辆情况

4、房屋情况

5、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及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

1、 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树立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理念,学习、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投身光彩事业;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支持企业党建工作,并为党组织开展活动、发挥作用提供必要条件;表彰宣传他们中的先进典型。

2、 参与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参政议政。参与党委、政府有关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市场环境、政策环境、法治环境、社会环境的改善。密切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联系,深入了解他们的意愿和要求,向党和政府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帮助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有序参与政治生活和社会事务。

3、 协助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积极探索建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的服务载体和机制,为非公有制企业提供信息、法律、融资、技术、人才等方面服务,引导非公有制企业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优化升级,推进结构调整和自主创新,不断增强市场竞争能力、抵御风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增强与国内外工商界人士的联系,促进经贸合作。积极开展民间外交,加强同国内外工商界的交流合作,为非公有制企业合作提供服务。

4、 促进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发展。履行社会团体业务主管单位职责,指导和推动商会组织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规范内部管理、依照法律和章程开展活动,发挥宣传政策、提供服务、反映诉求、维护权益、加强自律的作用。参与行业协会商会规章的制定。

5、 参与协调劳动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参与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工会组织和其他有关企业方代表一道,共同推动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建设,共同研究解决劳动关系中的重大问题和调处劳动争议。引导非公有制企业依法与就职工工资、生活福利、社会保险等涉及职工切身利益问题与职工进行平等协商,签订集体合同。协调处理投资者利益和劳动者权益的关系,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建立和谐劳动关系,积极创造就业岗位,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尊重和维护员工合法权益。

6、 代表并维护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要求和建议,参与经济纠纷的调解、仲裁。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本次公开的部门决算为朔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本级决算,我单位为正处级建制单位,下设科室1个(办公室)。其中:处级干部3人,科员1人,工勤人员1人。

第二部分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年度收入为130.81万元,比上年度122.59万元增加了8.22万元,增幅6%;支出142.7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了22.95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换届经费7万元、追加换届经费10.6万元,人员工资标准提高、缴纳2014-2017职业年金所致。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其中: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0万元。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决算安排情况说明

(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及预决算情况说明

1、市工商联2017年收入总计130.81万元,全部来源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与上年相比增加了8.22万元,主要原因在2017年人员变动,增加了人员经费。

2、市工商联2017年支出总计142.7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了22.95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换届经费7万元、追加换届经费10.6万元,人员工资标准提高、缴纳2014-2017职业年金所致。

32017年年初预算为130.81万元,与2017年决算收入相同。

(二)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7年,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规章,在2016年的基础上进一步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数。

2017年,我单位“三公”经费决算数为2.2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29万元,未安排因公出国(境),较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2.30万元减少0.01万元,较2016年“三公”经费决算数2.93万元减少0.64万元,减幅78.16%。其原因主要是缩减“三公”经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2017年单位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较2016年一致。

因公出国(境)费用为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为0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工商联2017年本级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6.7万元,比20165.7万元增加1万元,原因是增加福利费所致。

(四)其他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市工商联政府采购2.92万元,主要原因是为新调入人员配置电脑。

2、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2017年固定资产总额为25.94万元,与2016年相比增加2.4万元,主要原因是为新调入人员配置电脑。其中:车辆一辆,价值9.43万元;其他固定资产16.51万元。     

3、房屋情况

我单位使用其他单位(机关事务局)房屋面积115.5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115.5平方米。

4、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171231日我单位主要资产包括办公家具、电子产品等。

5、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2017年度,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 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 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 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2018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