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同盟朔州市委员会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按照有关文件规定,现将2017年度民盟朔州市委决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及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本经营情况说明

八、社会保险基金情况说明

九、其他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2、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3、车辆情况

4、房屋情况

5、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6、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中国民主同盟主要是由从事文化教育以及科学技术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民盟朔州市委会机关是市委会的日常工作机构,承担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的组织实施工作等职能。

(二)、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7年是实现“十三五”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民盟朔州市委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中共山西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的重大思路,在民盟山西省委会和中共朔州市委的领导下,紧扣我市“两大任务”工作主题,发挥优势,凝聚力量,不忘初心,跟党奋进,带领全市盟员为我市实现“十三五”宏伟目标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计出力、努力奋斗!

一、紧跟形势,坚持学习,切实加强思想建设。

市委会一要带领广大盟员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省、市党代会精神。特别是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二要巩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和“双学一跟”活动的学习成果,继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以“同心”思想凝聚盟员力量,激发盟员爱党爱国的政治觉悟,不断提高对中共中央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的认识,提高贯彻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的自觉性;三要深入学习党的统一战线、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理论政策,深化对参政党地位、性质和历史使命的认识,为巩固和发展同中国共产党的团结合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四要学习贯彻盟中央、盟省委会重要会议精神,持续深入学习盟史、盟章,扩大盟员培训学习范围,力争使全体盟员普遍得到轮训。积极引导广大盟员继承和发扬民盟前辈的优良传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五要坚持不懈地开展生动活泼的思想政治工作,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参政党思想建设的有效途径。

二、加强建设,科学管理,促进组织团结奋进。

一要抓好市、县(区)班子建设,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争创“政治思想好、合作共事好、工作创新好、参政为民好、团结协作好、廉洁奉公好”的“六好”领导班子;二要着力提升组织发展水平,在保持传统界别优势的基础上,有重点地发展更加有助于履职的专业人才,全年计划发展人数15人,平鲁小组完成支部成立工作,不断提高盟组织的发展质量;三要进一步完善组织制度,规范基层支部管理,加强基层支部之间的交流学习,增强基层支部的活力;四要健全完善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盟员和盟市委会委员述职制度,增强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五要创新培养机制,加强后备队伍建设;六要提高机关工作水平,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完善工作制度,使其成为名符其实的“盟员之家”。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本次公开的部门决算为中国民主同盟朔州市委员会本级预算。我单位为正处级建制单位,下设科室2个(办公室、参政议政室)。较上年度增长0。编制人数5人,年末实有人数3人,其中;副科1人、科员2人,较上年度增长0

第二部分  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年度收入为39.45万元(上年结转:16.61万元),总计56.06万元,比上年度43.18万元增加了12.88万元。增幅23%。支出56.06万元,比上年度34.8万元增加了21.26万元,增幅38%,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其中: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0万元。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决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民盟朔州市委2017年收入总计56.06万元,(其中:上年结转:16.61万元)全部来源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与上年43.18万元相比增加了12.88万元,增幅23%主要原因在2016年换届工作经费7万元结转至2017,调入工作人员一名。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民盟朔州市委2017年支出总计56.06万元。与上年34.8万元相比增加了21.26万元,增幅38%。其中:基本支出18.42万元,占比32.86%,项目支出37.64万元,占比67.14%主要原因是2016年结转换届经费、往年人员各项社会保障缴费、调入人员一名、人员工资标准提高所致。

三、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工资福利支出23.8万元,占比42.46%。主要用于职工的基本工资、绩效工资、津贴补贴的发放和职工的各项社会保障费缴纳。

商品服务支出28.95万元,占比51.64%,其中:事业支出21.79万元,项目支出7万元,其他支出0.16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日常办公、会议、盟讯出版、调研、差旅、盟员培训等支出。

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3.3万元,占比5.9%。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缴费、(在职、退休)取暖补贴、独生子女费等支出。

四、一般公共决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7年我单位“三公”经费预算为0,公务接待费为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0,出国出境费为0

2016年我单位“三公”经费预算为0,公务接待费为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0,出国出境费为0

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民盟朔州市委2017年本级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2.4万元,主要用于保障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公务费、福利费、国库集中支付网络租赁费、会议费、对个人家庭和补助支出等费用。比20162.3万元增加了0.1万元,增幅4%,增加原因主要是公务费减少0.1万元、福利费增加0.2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情况说明

截止20171231日我单位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为0.

七、国有资本经营情况说明

截止20171231日我单位国有资本经营收入支出为0.

八、社会保险基金情况说明

截止20171231日我单位社会保险基金收入支出为0.

九、其他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截止20171231日民盟朔州市委共采购电脑一台、一体机一台,共计0.71万元。

2、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止20171231日固定资产总额为10.7万元,与20169.99万元相比增加0.71万元。其原因是2017年购买电脑一台、一体机一台。 

3、车辆情况

截止20171231我单位无公务用车。

4、房屋情况

我单位使用其他单位(机关事务局)房屋面积111.5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49.5平方米、会议室用房62平方米。

5、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171231我单位主要资产包括办公家具、电子产品等。

6、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2017年度,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 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 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2018年8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