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朔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2017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情况

根据《中共朔州市委办公厅、朔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朔州市“三公”经费管理和公开规定>的通知》(朔办发(201428号)以及财政部、山西省财政厅关于推进地方预决算公开工作安排部署,现将朔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17年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情况公布如下:

第一部分 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市委统战部本级:(1研究统一战线理论和重大方针政策,向市委反映情况、提出建议,并组织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

2)负责联系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及时通报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研究贯彻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对民主党派的方针、政策;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的工作;支持和帮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选拔培养新一代代表人物。

3)负责调查研究、协调民族、宗教方面的重大现实问

题,联系少数民族和宗教界的代表人物,协调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和举荐工作。

   4)负责开展以祖国统一为重点的海外统战工作;联系海外有关社团及代表人士;负责台胞定居工作,协调有关台属的工作。

   5)负责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培养、选拔、推荐党外人士担任政府及司法机关领导职务的工作;做好党外后备干部和新的代表人物队伍的建设工作。

   6)负责联系海内外工商界社团和代表人士;调查研究

并反映我市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物的情况;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

   7)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的情况,反映意见,协调关

系,提出政策建议;联系并培养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物。

   8)负责统战理论、政策的研究,开展海内外统一战线

的宣传工作。

   9)负责指导县()各级党委统战部的工作和统战系统的干部培训工作,保持与人大、人民政府的联系,协调政府各有关部门的统战工作;指导工商联等有关人民团体的工作,以及完成市委交办的其它任务。

    2、综合服务中心:开展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的宣传和研究;编辑《统战信息》。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中共朔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为正处级建制行政单位,机关内设办公室、党派科、民族宗教科、党外知识分子科、党外干部科、新社会阶层工作科6个行政科室以及综合服务中心1个事业单位,共有在职职工15人。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见附件)

附件12017年收入支出决算表

附件22017年收入决算表

附件32017年支出决算表

附件4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附件5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附件6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附件7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附件8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附件9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78.3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78.36万元,占比100% 2016年度我部财政拨款收入为264.39万元,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比2016年增加13.97万元,增加百分比为5.02%,其原因是2017年人员经费增加所致。

 

 二、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94.3万元,年末结转结余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6.8万元,占比66.87%;项目支出97.5万元,占比33.13%2016年度我部财政拨款支出为301.12万元,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比2016年减少6.82万元,减少百分比为2.32%,其原因是节约开支所致。

三、 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按支出明细分类,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56.93万元,相较于2016年的190万减少了33.07万元,减少了17.41%,原因是有人员退休;对个人与家庭补助55.59万元,相较于2016年的25.7万元增加了29.89万元,增加了116.3%,是因为按照《关于调整市直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冬季取暖补贴标准的通知》(朔人社发【201727号文件)的要求取暖补贴增加;商品和服务支出75.48万元,相较于2016年的82.76万元减少了8.80%,主要原因是公务经费减少了;其他资本性支出6.3万元,相较于2016年的2.66万元增加了136.84%,是因为增加了办公设备和专用设备的采购。

 四、 关于“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8.9万元,相较于20165.4万元增加了3.5万元,增加了64.81%,其原因是有一辆公务车大修所致。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用为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为0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8.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8.9万元。公务用车保有量2辆。

五、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8.56万元,比201685.35万元,减少了26.79万元,减少了31.39%。主要原因是公务经费减少了。

六、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1231日,市委统战部共有应急公务车2辆。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3.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3.1万元。

八、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2017年度,我部门不涉及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四、名称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