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房产管理局2017决算概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山西省财政厅关于转发<财政部关于印发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的通知>的通知>(晋财直预[2016]42号)等有关要求,现将已批复的朔州市房产管理局2017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予以公开:

一、部门基本情况

1、主要职能

指导全市房产行业管理,仲裁房产纠纷;承办市区两级建制镇房屋所有权的登记、发证工作;负责城市房屋拆迁管理、危险房屋安全鉴定、物业管理、房屋中介机构管理工作。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房产管理局决算编制由房产管理局本级,局属事业单位组成。

2017年度纳入房产管理局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有房产管理局本级,    共有编制10个,在编在岗人员10人,其中内设办公室、物业科、房产科、信息科四个科室;局属事业单位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中心,编制3个,在编在岗3人;局属事业单位房屋征收补偿管理中心,共有编制5个,在编在岗1人。

二、房产管理局2017年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126.97万元,较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下降30.98%,主要原因是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含有按照政策调整职工基本工资和追加往年社会保险金等。

2、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188.14万元,较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下降0.87%,主要是2017年下半年退休一人。

3、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房产管理局2017年三公经费项目仅有一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出国出境和公务接待费均未涉及。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7年度共支出37814.84元,较上年上升158.65%,主要原因是2017年单位下乡扶贫用车次数较多,但两辆公务用车全年使用费用均未超出年初预算批复数。因公出国境费0元,与上年持平;公务接待费0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0元,与上年持平。

车辆保有量2辆。

3、政府采购情况

我单位规模较小,支出量少,未实行政府采购。

5、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1)车辆情况:在编在册公务用车2辆。

2)房屋情况:现有办公场所298平米,为市住建局一楼部分办公室。统一由市住建局管理。

3)其他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我单位没有占用其他国有资产。

6、机关运行经费基本情况

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126.97万元,较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下降30.98%,主要原因是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含有按照政策调整职工基本工资和追加往年社会保险金等。

7、绩效管理情况

朔州市房产管理局2017年无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三、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共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公国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