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粮食局2018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概况

根据《中共朔州市委、朔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朔州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朔发〔200942号),设立朔州市粮食局、正级处建制,为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

一、本部门职责

研究提出全市粮食宏观调控、总量平衡以及粮食流通的中长期规划和收储、动用市级储备粮的建议;拟定粮食流通体制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承担粮食监测预警和应急责任;起草全市粮食流通和市级储备粮管理的规范性文件和有关政策并监督执行;负责粮食流通的行业管理,制定行业发展规划、政策;负责全市粮食仓储管理、技术推广和安全储存工作,指导粮食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拟定全市粮食市场体系、粮食现代物流体系与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承担市级储备粮管理及全市军粮供应的相关工作;负责全社会粮食流通统计以及全市政策性粮油业务的财务管理和核算工作;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朔州市粮食局设5个内设机构,即:办公室、调控科、储备基建科、财会科、市场管理科。

机关行政编制10名,工勤人员编制1名。

下属单位有:粮食质量监测站、储备粮管理中心、军粮供应站、粮食市场监管支队。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报表(另见附表)

一、朔州市粮食局 2018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朔州市粮食局 2018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朔州市粮食局 2018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朔州市粮食局 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朔州市粮食局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朔州市粮食局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朔州市粮食局 2018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八、朔州市粮食局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2018年部门预算296.7万元,其中:工资和福利支出196.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4.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1万元。

2017年部门预算299.4万元,其中:工资和福利支出170.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7.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1.8万元。

2018年比2017年部门预算减少2.7万元,其中:工资和福利支出增加26.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2.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减少26.7万元。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18年一般公开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7万元,与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相同,为4.7万元,没有增减变化。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朔州市粮食局2018年所属的3家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82.6万元,比2017年预算82.5增加0.1万元,基本上没有变化。

四、其他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朔州市粮食局及所属单位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二)没有出台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1、资产占用总体情况

朔州粮食局2018年年初资产总额为868.9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总额16.31万元,占资产总额的1.87%,国有资产852.67万元,占资产总额的98.12%,其中:房屋资产485.94万元,占国有资产56.99%;专用设备资产283.15万元,占国有资产33.2%

2、车辆情况

朔州市粮食局现有机要通信车1辆,应急公务车1辆。

3、房屋情况

朔州市粮食局粮油批发市场综合业务楼建筑面积3900m2,仓储用房200 m2

(四)绩效管理情况

2018年朔州市粮食局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务经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