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技工学校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1、朔州市技工学校主要职能

    朔州市技工学校是朔州市直管的一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属市直事业单位,承担着为社会各行各业输送专业技术人才的任务。

2、朔州市技工学校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和目标

    2018年朔州市技工学校将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校师生员工将共同努力,紧紧围绕招生办学工作,认真贯彻和落实国家有关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一系列精神,加大改革力度,拓宽办学渠道,全面提高办学质量,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维护稳定的大局,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加快职业技术教育改革和发展的精神,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大招生力度,全面培养学生成为社会主义建设的栋梁之才,使职业技术教育的改革和发展再上新台阶。为进一步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提升办学层次,为我市转型、跨越发展培养大批高素质技能人才,更好地为当地经济建设服务,重塑技校形象,为我市职业技术教育工作再做新贡献。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朔州市技工学校机构由朔州市技工学校本级组成,无二级预算单位,故2018年纳入朔州市技工学校部门预算汇编范围的单位为朔州市技工学校本级。

朔州市技工学校为正县级建制,财政拨款事业编制为83人,县级领导职数23副,正科级内设机构7个: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总务处、保卫科、膳食科、党务办公室,科级领导职数19名。年初在职实有人数76人,离休1人。

办公室是在校长领导下处理日常行政事务、协调各部门工作的办事机构。

教务处是学校管理教学业务的职能机构。在分管副校长领导下,负责理论课教学的组织管理工作和实习教学进度的安排及管理工作。

学生处是学校管理学生的职能机构。在分管校长领导下,负责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行政管理工作。

总务处是在分管校长的领导下,管理学校后勤工作的职能机构。协助校长和分管副校长做好学校财物管理工作,坚持勤俭办学,合理使用各项经费,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和有关规章制度,想方设法满足教学需要。

保卫科在校长领导下,负责全校的治安保卫工作,在业务上接受当地公安部门的指导。

膳食科是在分管副校长的领导下管理师生膳食、饮水等生活工作的机构,负责伙食组织、安排和管理工作。

校党务办公室是校党总支的综合办事机构,处在承上启下、协调左右、联系内外的中枢位置,担负着综合协调、参谋助手和服务党总支、服务部门和基层、服务师生的重要职责。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报表(见附表)

一、朔州市技工学校2018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朔州市技工学校2018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朔州市技工学校2018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朔州市技工学校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朔州市技工学校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朔州市技工学校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朔州市技工学校2018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八、朔州市技工学校2018年 “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2018年收入预算980.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980.6万元。

2018年支出预算980.6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教育支出980.6万元。

2、按支出经济分类,包括工资福利支出857.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6.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6.9万元。

2018年收入、支出预算与2017年度相比均下降19.3万元,其中:因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及采暖补贴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调整到工资福利支出中增加,又存在在职职工人数减少,工资福利支出总体增加61.8万元;增加公务费和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商品服务支出增加32.2万元;因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及采暖补贴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调整到工资福利支出中,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减少113.3万元。

二、 “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4.7万元,比2017年增加4.7万元,原因是2017年度朔州市技工学校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为0元,原因是考虑到技工学校驻地在山阴县,参加会议、办理业务等均需要公务用车,加上2018年学校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公务用车情况较多,按照学校2辆公务用车的编制 2018年朔州市技工学校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为4.7万元(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7万元,比上年增加4.7万元(原因同“三公”经费支出增加);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朔州市技工学校为全额事业单位,不涉及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

四、其他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朔州市技工学校利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进行的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朔州市技工学校公务用车编制为2辆,2018年 “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为4.7万元。

2.房屋情况:朔州市技工学校办公用房取暖面积为8530㎡,2018年商品服务支出财政补助经费----公用取暖费预算为22.5万元。

3.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国库集中支付网络租赁费2018年由财政直接支付。

(四)绩效管理情况

2018年朔州市技工学校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五) 其他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

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

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附表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