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朔州市委老干部局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按照朔州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18年市级部门预算公开工作的通知》(朔财预〔201820号)的要求。现将经市人大审议批准,市财政局批复下达的朔州市委老干部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公开如下: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中共朔州市委老干部局于1996年成立,属党委序列,公务员管理的正处级行政单位,全额拨款单位,职责:一是贯彻中央、国务院、山西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制定实施办法和细则,开展调查研究,为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制定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政策规定提供情况和依据。二是负责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监督、检查、指导和协调;督促离退休干部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的落实。三是检查、督促、指导退休干部的党组织建设,加强退休干部的学习教育,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组织指导离退休干部在两个文明建设中发挥作用。四是负责组织指导离退休干部的文体健身活动及医疗保健工作。五是指导全市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的自身建设。六是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中共朔州市委老干部局根据2001年机构改革定编和2009年调整,内设行政科室3个:办公室、生活政治待遇科、活动指导科,事业科室1个:老干部活动中心(全额财政拨款),根据2001年机构改革定编和2011年调整,市委老干部局应有人员编制公务员6名、工勤人员1名、全额拨款事业人员3名。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中共朔州市委老干部局2018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中共朔州市委老干部局2018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中共朔州市委老干部局2018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中共朔州市委老干部局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中共朔州市委老干部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中共朔州市委老干部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七)中共朔州市委老干部局2018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八)中共朔州市委老干部局“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以上表格的具体内容,详见附件1-8表。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2018年预算收入213.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13.9万元。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216.7万元,较2017年减少2.8万元,减少1.3%。主要原因是:人员退休使得工资福利收入减少。

2018年预算支出213.9万元,按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13.9万元。按经济分类:工资和福利支出11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 81.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0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2.8万元,减少1.3%。主要原因是:有人员退休,工资福利支出减少。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本部门2017年“三公” 经费预算5.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用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用0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15.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用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用0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比2017年“三公”预算数增加10万元,增加65.3%,主要原因是:增加了老干部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18年中共朔州市委老干部局本级(包含所属的下属事业单位)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2.4万元,与2017年预算相等。

(四)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中共朔州市委老干部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2万元。其中:货物类预算3万元,服务类预算9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中共朔州市委老干部局保留机要应急通信车辆1部。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占用办公用房面积1650平米

(六)绩效管理情况

2018年度中共朔州市委老干部局部门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七)其他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费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1、中共朔州市委老干部局2018年预算收支总表

2、中共朔州市委老干部局2018年预算收入总表

3、中共朔州市委老干部局2018年预算支出总表

4、中共朔州市委老干部局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中共朔州市委老干部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6、中共朔州市委老干部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类经济科目表

7、中共朔州市委老干部局2018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8、中共朔州市委老干部局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中共朔州市委老干部局

2018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