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同盟朔州市委员会年部门预算

 

根据朔州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18年市级部门预算公开工作的通知》(朔财预[2018]20号)要求,现将2018年中国民主同盟朔州市委员会预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及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12018年收支预算总表

22018年收入预算总表

32018年支出预算总表

42018年支出预算明细表

5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6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预算表

7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

8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本经营情况说明

七、社会保险基金情况说明

八、其他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2、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3、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⑴固定资产情况

⑵车辆情况

⑶房屋情况

⑷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4、绩效管理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中国民主同盟主要是由从事文化教育以及科学技术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民盟朔州市委会机关是市委会的日常工作机构,承担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的组织实施工作等职能。

(二)、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

一、加强学习,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1.通过举办报告会、座谈会、培训班引领全市盟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民盟十二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围绕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O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这些历史节点,精心策划以“风雨同舟70年”为主题的征文展览、现场书画笔会、弘扬优良传统,讲好民盟故事“朗读与交流”等系列活动,发挥以史育人,传统感召的作用。

二、围绕中心,提高参政议政履职实效。

3.秉承“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理念,坚持“奔走国是、关注民生”传统,与时俱进,以党为师,在增强参政议政本领上下功夫,在强化民盟界别在教育、科技、文化方面的特色和优势上花心思,在发挥参政党智力优势上出实招,努力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提供人才支持、智力支持、创新支持。

4.盟市委按照盟省委重点工作要求,制定“61”工作方案(在每个区县选择1个农村、1个城镇、1个企业、1个学校、1个社区、1个景区),通过长期跟踪调研,形成有价值的建议报告,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5.积极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做好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常委会、专题协商会的提案和发言工作。用好议政建言平台,创新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监督员的作用,服务新发展,实现新作为。   

    6.聚焦市委、市政府“2+7产业结构布局,围绕“长城文明守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可行性意见建议:引进西北师范大学生态环境专家雷自强教授治理风沙的成果为朔州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技术支撑;为山阴县大洋村和闫家窑村引进资金,周密规划,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力量。

三、突出特色,提升社会服务品质。

7.注重社会服务实效性,提升社会服务整体水平,充分发挥盟内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农业科技等方面专家优势,积极开展“同心共建下乡送温暖活动”。

8.继续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努力扩大活动受益面,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不断提升“让农村娃进城看看”的品牌实效。

9.继续围绕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在开展民主监督工作中研究问题,发现问题,为党委和政府出主意、想办法,出实招、办实事,真正把实事做好,把好事做实!

四、多措并举,提高理论研究和办刊水平。

  10.加大参政党理论研究和盟史研究力度,完成盟省委和市委统战部的理论课题申报和研究工作。

  11.继续办好《朔州盟讯》,充分利用好QQ群、微信群等新媒体传播渠道,加大宣传教育工作力度,通过"朗读与交流"系列活动,讲好民盟故事,唱响时代主旋律。

五、提高素质,加强自身组织建设。

12.充分发挥“盟员之家”优势作用,提升基层组织工作水平。

     13.以“提升质量、保证数量、优化结构、保持特色”为目标,加强组织发展的计划性和主动性。

    14.加强代表性人士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积极选派盟员参加各级、各类学习培训,举办全市骨干盟员培训班、新盟员座谈会等。

    15.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建立健全领导班子分工负责制度、述职考核制度和目标责任考核制度,进一步提高班子成员凝聚力。 

    六、科学管理,提高机关服务能力。

16.以省委骆惠宁书记的“三个硬”为指引,加强机关管理制度体系建设,严格执行,进一步提高机关管理的科学性和规范性。

17.按照盟市委机关制定“六个一”学习制度,办一个学习园地;机关人员每季度写一篇心得体会;抓好班中一课时的读书学习活动;每周关注一个民生热点;集中读一篇时政新闻,每月一次朗读与交流。充分发挥机关的枢纽和窗口作用,努力打造学习型、效率型、服务型、和谐型机关。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本次公开的部门预算为中国民主同盟朔州市委员会(本级)预算。我单位为正处级建制单位,下设科室2个(办公室、参政议政室)。较上年度增长0。编制人数5人,年末实有人数3人,其中;副科1人、科员2人,较上年度增长0

 

第二部分   预算安排情况

 

民盟朔州市委会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另见附表)

2018年民盟朔州市委会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详见:

12018年收支预算总表

22018年收入预算总表

32018年支出预算总表

42018年支出预算明细表

5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6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预算表

7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

8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表

第三部分   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民盟朔州市委会2018年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1、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坚持实事求是、突出重点、勤俭节约的原则。2018年我单位预算收入为34.8万元,比201727.2万元增加了7.6万元,增幅21.84%其中:基本支出25.2万元,比上年17.6万元增加了7.6万元,增幅30%,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安排22.1万元,比上年12.6增加了9.5万元,增幅42.99%,增加原因主要是年初预算增加一名人员经费,上年度住房公积金、取暖补贴列入工资福利支出;商品服务支出安排2.5万元,比上年2.4增加了0.1万元,增幅4%,主要原因是福利费、公务费增加0.4万元,网络租赁费减少0.3万元;对个人家庭补助的支出安排0.6万元;比上年2.6万元减少了2万元,减幅76.92%;主要原因是上年度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取暖补贴列入工资福利支出,本年度增加独生子女费0.1万元;项目支出9.6万元,与上年9.6万元一致。

2、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度经费支出预算为34.8万元,基本支出25.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安排22.1万元,主要包括 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保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住房公积金等;商品服务支出安排2.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 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 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对个人家庭补助的支出安排0.6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退休取暖补贴、独生子女费等;项目支出9.6万元,主要包括盟讯出版费、调研费、支部经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

201727.2万元增幅21.84%,增加原因主要是:调入工作人员一名。

 3、“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17年我单位“三公”经费预算为0,公务接待费为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0,出国出境费为0

2018年我单位“三公”经费预算为0,公务接待费为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0,出国出境费为0

 4、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民盟2018年本级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2.5万元,比20172.4万元增加0.1万元,增幅4%,增加原因主要是调入工作人员一名,增加了福利费0.2万元和公务费0.2万元。减少了网络租赁费0.3万元。

5、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为0.

6、国有资本经营情况说明

我单位国有资本经营收入支出为0.

7、社会保险基金情况说明

我单位社会保险基金收入支出为0.

8、其他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民盟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万元,全部为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2、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我单位无政府采购服务。

3、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⑴固定资产情况

我单位固定资产总额为10.7万元,其中:通用办公设备9.12万元;家具1.58万元。  

⑵车辆情况

    我单位无公务用车,本年度无购置车辆预算。

⑶房屋情况

    我单位使用其他单位(机关事务局)房屋面积111.5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49.5平方米、会议室用房62平方米。

⑷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我单位主要资产包括办公家具、电子产品等。

4、绩效管理情况

2018年度,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 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 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 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2018年4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