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朔州市委员会2018年度

部门预算

 

根据朔州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18年市级部门预算公开工作的通知》(朔财预[2018]20号)要求,现将2018年度九三学社朔州市委员会预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概况

一、主要职能及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12018年收支预算总表

22018年收入预算总表

32018年支出预算总表

42018年支出预算明细表

5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6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预算表

7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

8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四)其他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2、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3、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⑴固定资产情况

⑵车辆情况

⑶房屋情况

⑷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4、绩效管理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及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

九三学社朔州市委员会的基本职能是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2018年九三学社朔州市委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社中央十一大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中共朔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扣市委推进“两大任务”、走出“五条新路”发展目标,进一步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增强参政议政能力,强化社会服务职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朔州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把握十九大确定的新目标、新方略、新任务、新举措,坚决把十九大精神贯穿到社市委工作各方面。

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社中央十一大会议精神。举办1次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培训班,深刻领会全国“两会”取得的重大成果和深远意义,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做好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系列活动。深入学习“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和我国多党合作制度的历史由来,深入红色教育实践基地亲身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优越性,通过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中央、省、市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制定社市委活动方案,做好动员部署工作,确保把活动落实到实处。

二、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质量

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生态优先、稳煤促新、‘2+7’产业布局”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大改革任务,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尽发展之力,确保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

做好提案工作。利用“两会”平台,确保完成1项高质量的集体提案,做好大会发言人推荐工作,做好社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案的收集、整理和报送工作。

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发挥九三科技人才优势,研究确立调研课题,全年确保完成2-3项调研成果,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三、推进人才强社战略,建立高素质人才队伍

做好组织发展工作。把牢发展社员的政策关和入口关,注重质量、保持特色,优化人才队伍结构,要更加注重吸收品德优秀、业绩突出、具有较强参政议政和社会活动能力的高层次人才。

做好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通过学习、实践锻炼等有效方式,充分挖掘一批政治意识强、工作能力强和具有潜力的优秀社员,形成年龄层次、界别构成、知识结构和性别组成科学的后备干部队伍,确保组织后继有人。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举办领导班子学习班,推荐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各级组织开展的培训,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综合能力和履职水平。

加大基层组织考核力度。制定并完善基层组织考核细则,推进基层组织工作有序开展。

四、着力打造精品工作,增强社会服务实效

持续做好健康扶贫工作。发挥社市委医卫界优势,联合平鲁支社、山阴支社开展医疗下乡、医疗救治等工作,着力提高基层群众的健康指数。

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结合我国传统节日和重大活动,深入贫困户、社会福利院等地方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开展智力兴农活动。发挥九三高校人才优势,围绕服务“三农”,邀请部分专家学者深入农村宣讲农业政策、农业技术,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继续做好“九朔合作”项目。继续推进“九右合作”项目和“九平合作”项目。

五、强化机关文化建设,提高机关服务效能

推进机关信息化建设。尽快与社中央和社省委协商、沟通,持续推进“社员之家”平台建设,提升社市委社务工作信息化水平。

进一步落实机关学习例会。坚持每周一上午召开机关学习例会,通过学习,提高机关干部的综合素质,为社市委和基层组织工作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

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新修订的实施意见,严格落实上下班签到签退制度和外出登记制度,落实请示汇报制度。

六、完善信息报送机制,提高宣传工作实效

建立动态信息报送队伍。每个支社确立1名动态信息收集、报送专员,引导支社报送信息的主动性,激发报送信息的积极性,形成上下联动信息报送机制,增强信息时效,提升信息质量。

做好九三学社先贤肖像展和摄影展活动。尽快与社中央、社省委协调沟通,力争在我市举办九三学社先贤肖像展,大力宣传九三学社前辈的丰功伟绩,扩大九三学社影响力。动员广大社员积极参与社市委摄影展活动,为社市委摄影展提供能够展示我市近年来取得的巨大变化和人民美好生活的优质图片。

做好动态信息报送工作。进一步完善九三朔州信息报送制度,建立和完善动态信息队伍,确保九三信息按期按时出版,及时向有关单位报送信息。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本次公开的部门预算为九三学社朔州市委员会(本级)预算。九三学社朔州市委员会(本级)是独立核算机构,全额事业单位,现有财政拨款事业编制5人,实有4人,空编1名,其中副科级1名,科员3

 

 

 

第二部分   预算安排情况

九三朔州市委会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详见:

12018年收支预算总表

22018年收入预算总表

32018年支出预算总表

42018年支出预算明细表

5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6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预算表

7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

8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表

第三部分   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九三朔州市委会2018年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我单位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坚持实事求是、突出重点、勤俭节约的原则。2018年我单位预算收入为41万元,2018年度经费支出预算为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3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安排30.4万元,商品服务支出安排2.8万元对个人家庭补助的支出安排0.1万元;项目支出7.7万元。

201740.4万元增幅1.5%,增加原因主要是:工作人员工资晋级。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17年我单位“三公”经费预算为0,公务接待费为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0.

2018年我单位“三公”经费预算为0,公务接待费为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0.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九三2018年本级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2.8万元,比20173.1万元减少0.3万元,原因主要是:减少了财政专线0.3万元。

(四)其他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九三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5万元,全部为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2、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我单位无政府购买服务。

3、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⑴固定资产情况

目前,我单位固定资产总额为16.33元。其中:通用办公设备15.67万元;家具 0.66万元。  

⑵车辆情况

    我单位无公务用车,本年度无购置车辆预算。

⑶房屋情况

    我单位使用其他单位(机关事务局)房屋面积111.5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 41平方米、服务用房70.5平方米。

⑷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我单位主要资产包括办公家具、电脑打印机等电子产品设备。 

4、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我单位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 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 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2018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