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朔州市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根据朔州市财政局《关于公开2018年市级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的通知》(朔财预[2018]20号)要求,现将2018年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朔州市委员会预算予以公开。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及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12018年收支预算总表

22018年收入预算总表

32018年支出预算总表

42018年支出预算明细表

5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6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预算表

7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

8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四)其他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2、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3、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⑴固定资产情况

⑵车辆情况

⑶房屋情况

⑷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4、绩效管理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朔州市委员会主要是由从事文化教育以及科学技术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民革朔州市委会机关是市委会的日常工作机构,承担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的组织实施工作等职能。

 

   (一)主要职能及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

1、全面学习领会和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民革十三大精神、省两会精神。全市民革党员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拥戴维护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引领全市民革党员保持政治定力、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

2、大力加强组织建设。继承和发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加强思想、组织、制度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营造团结和谐、踏实干事的良好工作氛围。坚持质量和数量并重的原则,抓好新党员和高素质人才发展工作。按照民革中央要求,以开展示范性支部创建活动为抓手,开展“学习型示范支部建设年”活动,增强基层支部活力。以创建民革“党员之家”、“社会服务基地”、“同心共建基地”和表彰“优秀参政议政成果”、“优秀宣传信息员”、“优秀博爱志愿者”的“三创建三争优”为载体,促进常态工作有创新。加强基层组织思想建设、制度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努力展现基层支部工作的新亮点。

3、着力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加强自身的学习、横向的交流和深入的调研。关注党和政府工作的重点、留心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和把握民革自身的特点。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确保建言献策有质量,参政议政有水平。

加强参政议政的人才培养、挖掘和发展,强化参政议政工作队伍,选拔培养参政议政工作精英,不断健全参政议政工作机制,完善考核激励机制,激发广大民革党员参政议政能力,继续开展“一人一案”活动、完善“一支部一提案”“一支部一调研”制度,强化民革党员中的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自觉履行好参政议政的职能。

4、持续开展好社会服务。继续开展好以“博爱”为宗旨,特色化、常态化的服务活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社会力量,为社会带来更多的正能量。依托服务基地,不断创新发展,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服务活动,推动社会服务活动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筑牢“博爱”品牌,坚持将社会服务工作与弘扬中山精神相结合、与民革自身发展相结合,不断夯实社会服务基础。

5、强化连心联谊,努力推动祖统工作。要继续发挥民革特色和优势,统筹协调、内外结合、上下联动,以纪念民革70周年为契机,围绕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结合本地对台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好涉台工作,全面提升市委会祖统工作的整体水平。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本次公开的部门预算为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朔州市委员会(本级)预算。我单位为正处级建制单位,下设科室1个(办公室)。较上年度增长0。编制人数5人,年末实有人数3人,较上年度增长0

 

 

第二部分  预算安排情况

 

民革朔州市委会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民革朔州市委会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详见:

12018年收支预算总表

22018年收入预算总表

32018年支出预算总表

42018年支出预算明细表

5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6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预算表

7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

8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表

 

 

 

第三部分  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民革朔州市委会2018年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我单位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坚持实事求是、突出重点、勤俭节约的原则。2018年预算收入41万元,2018年度经费支出预算为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3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安排25.4万元,商品服务支出安排4.9万元;项目支出10.7万元。

201741.5万元减幅3.4%,原因是:财政预算收回国库支出网络租赁费、物业费,和工资调整。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2.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3万元,2018年年初预算车辆购置费为0,公务接待费0,公务出国费为0,与2017年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数相同。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民革朔州市委会2018年本级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4.9万元,比20175.3万元减少0.4万元,减幅7.5%,减少原因是减少了财政专线0.3万元、物业费0.1万元。

(四)其他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民革朔州市委会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万元,全部为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3、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我单位无政府采购服务

3、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⑴固定资产情况

目前,我单位固定资产总额为58.93万元,其中:通用办公设备46.42万元;家具12.51万元。

⑵车辆情况

单位有公务用车1辆,用于开展市委会及支部活动和日常调研,201010月注册,购置费用为19.58万元。

⑶房屋情况

    我单位使用其他单位(机关事务局)房屋面积66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平方米36平方米、会议室用房20平方米、档案室用房10平方米。

⑷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我单位主要资产包括办公家具、电子产品等。

4、绩效管理情况

我单位无绩效管理。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 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 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 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2018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