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建国会朔州市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

   根据朔州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18年市级部门预算公开工作的通知》(朔财预【201820号)文件要求,现将中国民主建国会朔州市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公布如下: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及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12018年收支预算总表

22018年收入预算总表

32018年支出预算总表

42018年支出预算明细表

5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6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预算表

7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

8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四)其他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2、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3、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⑴固定资产情况

⑵车辆情况

⑶房屋情况

⑷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3、绩效管理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概况

   中国民主建国会朔州市委员会是中共朔州市委领导的由经济界人士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一、主要职能及工作任务

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针对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参政党作用,为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转型跨越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一是围绕中共朔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履行参政党职能;二是按照民建山西省委和市委统战部安排的有关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三是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系列活动,加强会的自身建设;四是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活动,提高会的整体素质;五是创新方式,进一步开展好社会服务工作;六是维护更新市委会网站建设,扩大会的影响力;七是做好《朔州民建》和《民建动态》的编辑工作,增强其可读性。八是规范规章制度,推进机关工作制度化运行机制;九是深入会员企业参观调研,为会员和会员企业的发展搭建平台;十是承办中共朔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单位及有关部门委托事项;十一是做好市委会其他相关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中国民主建国会朔州市委员会部门预算只包括本级预算。我单位为正处级建制单位,下设科室2个(办公室、参政议政室)。上年度增长0。编制人数5人,年末实有人数3人,其中;正科1人、副科1人、科员1人,较上年度增长0

 

 

第二部分 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民建朔州市委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详见:

12018年预算收支总表

22018年预算收入总表

32018年预算支出总表

4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预算表

6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72018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82018年 “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第三部分   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我单位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坚持实事求是、勤俭节约的原则。2018年我单位预算收入为36.4万元,2018年度经费支出预算为3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6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安排26万元,商品服务支出安排2.6万元;项目支出7.8万元。

    201732.9万元增加9.62%,增加原因主要是:增加了《朔州民建》办刊费、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晋升工资增加等原因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17年我单位“三公”经费预算为0,公务接待费为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0.未安排因公出国(境)预算,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未安排因公出国(境)预算,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

2018年我单位“三公”经费预算为0,公务接待费为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0.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民建2018年本级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2.6万元,比2017年本级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2.9万元减少0.3万元,下降10.35%减少原因是:减少了财政专线费0.3万元。

四、其他说明

(一)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民建朔州市委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1万元,全部用于采购货物预算。

()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我单位无政府采购服务。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⑴固定资产情况

目前,我单位国有固定资产总额为4.9万元。其中:通用办公设备3.5万元;家具1.4万元。

⑵车辆情况

    我单位无公务用车,本年度无购置车辆预算。

⑶房屋情况

    我单位使用其他单位(机关事务局)房屋面积66平方米,全部为办公用房。

⑷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我单位主要资产包括办公家具、电子产品等。

4、绩效管理情况

2018年度,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政府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把属于政府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交由符合条件的 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向其支 付费用的行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种契约化的公共服务提供方式,具有权责清晰、结果导向、灵活高效等特点。

 

                                   2018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