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8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情况

 

    根据朔州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18年市级部门预算公开工作的通知》(朔财预【201820号)文件要求,现将朔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8年部门预算公布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市文联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在新时期有关文艺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规定,全力关注当地文学艺术事业的发展状况,搞好调查研究,拟定全市文艺工作计划、规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对市直各文艺家协会、各县(区)文联、驻市单位的产业文联(协)等各团体会员之间以及与省文联、省作协和其他省直文艺家协会之间的组织、联络、协调、服务性工作。

3、通过文艺创作、理论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训、书刊出版、文艺评奖和权益保护等工作,对团体会员进行业务指导,对重点创作者进行不断培养和逐步推出。

4、发展会员,推出作品,壮大全市文学创作队伍,引导形成并不断增强创作氛围,争取创出精品。

5、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发挥业务优势,开展活动。

6、会同有关部门,密切合作,弘扬主旋律,共同致力于全市文学艺术事业的繁荣与发展,促进全市的精神文明建设并服务于全市的物质文明建设。

7、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

 1、认真组织全市文艺工作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提高全市文艺工作者的思想认识,深入探讨研究推动全市文艺大发展大繁荣的具体措施、办法和途径。

2、加强机关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

3、抓好文艺“精品创作”,制定精品创作计划,组织力量,力争推出12个优秀作品。

4、组织采风活动。拟于2018510月组织全市文艺家进行采风活动,推动各个文艺家协会和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深入生活,创作文艺作品。

5、举办一次书画展,一次摄影展,满足群众对文艺的需求。

6、举办文学艺术知识专题学术公益讲座。

7、做好艺术家协会的人员调整工作。

8、参加第18届平遥国际摄影节。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是一个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国际摄影展,传统与现代互动,是国际摄影艺术和中国摄影发展、引领各种摄影流派和顶级学术活动的重要展示平台。

9、组织成立全市文艺志愿者服务组织,使文艺为基层服务常态化。

10、继续办好《朔风》杂志月刊。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市文联部门预算的单位:《朔风》编辑部。

《朔风》编辑部工作职责:

1、坚持“文艺为社会主义服务、为人民服务”的办刊方向,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讲话为指导,为全市改革发展和社会的全面进步提供服务。

2、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办刊导向,为人民群众提供优秀的文学作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追求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发挥文艺引领良好社会风尚的积极作用。

3、坚持着力培养本地优秀人才和推动精品创作的思路,积极为本地作家和文学爱好者搭建平台、提供服务,使更多的本地文学人才和精品力作脱颖而出,为全市文学大发展和大繁荣做出应有贡献。

4、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办刊质量。积极组织《朔风》采编人员学习政治理论、法律法规、业务知识、道德规范,加强对采编人员的培训,提高采编人员的综合素质。拓展思路,不断创新,听取群众意见,吸收先进经验,在刊物内容形式上不断改进,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文学期刊。

三、朔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1、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18年预算收入为155.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55.3万元。

2、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18年支出预算155.3万元。与2017年预算相比有所增加,原因是在职人员普调工资;因工作需要需购置设备;《朔风》编辑部单位性质改变等。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5.3万元。

   2)按支出经济分类,包括工资和福利支出75.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6.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6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安排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中,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支出155.3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5.3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分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其中基本支出88.3万元,包括人员支出等;项目支出67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按经济分类,包括工资福利支出75.9万元、商品服务支出9.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6万元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18年,朔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三公”经费预算2万元,同2017年预算一致,无变化。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为0万元,车辆购置费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朔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1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0.1万元,增长2.5%,原因是2018年财政预算公务费增加0.1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朔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0万元。

2、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朔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不涉及。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资产占用总体情况

2017年底,朔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全部资产49.27万元,其中:固定资产34.0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5.28万元,占资产总额的31.02%;固定资产34.09万元,占资产总额的69.19%;无形资产0.00万元,占资产总额的0.00%;在建工程0.00万元,占资产总额的0.00%

2)、车辆情况

朔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无公务用车。

3)、房屋情况

朔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办公地址在朔州市委办公楼一楼。共有办公用房571.23,其中书记110.6,副主席110.6,正处级调研员19.03,办公室和编辑部共用120.5,会议室120.5

4)绩效管理情况

朔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不涉及。

四、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各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