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2018年度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主要职责

1、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中的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长期性问题开展研究。

2、定期研究国民经济的发展动态,分析宏观经济的形式,预测发展前景和趋势,对宏观经济政策和综合运用提出意见和建议。

3、研究城市建设与管理、城市化的现状和趋势、区域经济模式、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咨询和建议。

4、研究产业经济发展和产业政策。

5、承办《朔州经济》、《经济研究》的编辑、发行和通联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中心内设办公室、农村经济研究室、社会发展研究室、城市发展研究室、《朔州经济》编辑部五个科室。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2018年收支预算总表

二、2018年支出预算明细表

三、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分经济科目表

四、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支出预算表

五、2018年行政事业单位“三公”经费预算表

六、2018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本部门无此项预算支出)

七、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八、2018年收入预算总表

九、2018年支出预算总表

十、2018年政府经济科目支出预算明细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一)人员机构情况:截止201712月,本部门现有人员编制16人,比201715人增加1人。因此,2018年部门预算计费人数比2017年人净增加1人。

  本部门只有本级单位独立编制预算。

  (二)2018年部门预算与2017年预算总收入对比情况

  2018年预算收入199.9万元,比2017190.9万元增加9万元,增幅为4.71%。其中:一般公共预算为199.9万元,比2017190.9万元增加9万元。

   (三)2018年与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对比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99.9万元,比2017年预算190.9万元增加9万元,增幅4.71%。其中:基本支出预算168.9万元,比2017年基本支出预算159.9万元增加9万元;项目支出预算31万元,与2017年项目支出预算无变化。

  基本支出预算增加原因:在职人员增加、人员性质变化等导致的变动

  1、基本工资增加3.3万元;

  2、津贴补贴增加0.4万元;

3、养老、医疗、住房公积金及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增加2.1万元;

4、参公人员变为事业人员导致绩效工资增加2.3万元;

  5、奖金增加0.1万元;

  6、福利费增加0.2万元;

  7、其他交通费增加0.7万元;

8、国库集中支付网络租凭费由财政统一支付导致减少0.3万元;

9、公务费增加0.2万元。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4.7万元,比2017年预算5.2万元减少0.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费预算为零,与2017年一致;接待费预算为零,与2017年一致;公务用车运维费预算4.7万元,比2017年预算5.2万元减少0.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为零,与2017年一致。减少原因为财政统筹,统一压缩公车运行维护费。

  三、机关运行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6.35万元,比2017年预算45.1万元减少18.75万元,减少41.57%,原因是2018年本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压缩日常公用经费。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8万元。

五、其他说明

  (一)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

  2.房屋情况:办公用房为市政府办公厅所有。

3.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无

  (二)绩效管理情况

2018年度,我单位无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三)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