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平鲁分局2018

预算情况公开

 

第一部分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朔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平鲁分局于19933月成立,1999年实行省以下垂直管理,20146月行政管理体制调整改为属地管理,属政府序列公务员管理的正科级行政单位,负责朔州市平鲁区质量、计量、标准化、认证认可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等工作。具体职责如下: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局有关质量技术监督工作的方针、政策,统一管理和组织协调辖区内质量技术监督工作。

2负责《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棉花质量监督管理条例》、《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特种设备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及其配套法规、规章、政策、规定的贯彻实施和行政执法。

3负责质量工作的宏观指导,研究拟定本辖区质量发展战略;组织对重大质量事故的调查;推广先进的质量管理经验和方法,制定提高产品质量的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

4负责产品质量监督工作。组织实施上级部署的产品质量监督检查;监督管理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工作。

5管理标准化工作。宣传贯彻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并实施监督。

6管理计量工作。推行法定计量单位,保证国家计量制度的统一和量值的准确可靠;组织开展计量器具的强制检定和量值传递;规范市场计量行为,调解计量纠纷。

7根据国家有关法规的规定,管理辖区内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厂内机动车辆、防爆电器等特种设备的安全监察和监督管理工作。

8负责质量技术监督行政执法工作。按规定组织查处产品质量、计量、标准化和锅炉及特种设备等方面的违法行为。受理消费者投诉和举报,并依法组织查处。

9组织开展质量技术监督宣传、教育、培训、信息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序号

单位名称

1

朔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平鲁分局(本级)

2

朔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平鲁分局稽查队(局属事业单位)

朔州市质监局平鲁分局内设3个行政股室(办公室、业务管理股、监督股)。根据2014年机构改革定编,以及2017年编制调整,朔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平鲁分局现有人员编制15名(其中:公务员13名、工勤人员2名),2018年预算实有人数12名(其中公务员11名、工勤人员1名),实有退休人员5名。平鲁分局稽查队现有人员编制7名(其中:行政管理人员7名),2018年预算实有人数4名(行政管理人员4名)。现有工作用车辆2辆。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报表(见附表)

一、朔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平鲁分局2018年预算收支总表

二、朔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平鲁分局2018年预算收入总表

三、朔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平鲁分局2018年预算支出总表

四、朔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平鲁分局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朔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平鲁分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朔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平鲁分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基本支出分科目表

七、朔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平鲁分局2018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八、朔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平鲁分局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统计表

 

第三部分2018年度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变动情况及原因

12018年总预算支出187.8万元,比2017年的196.2万元减少8.4万元,下降4.2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有一人调出,并且网络运行维护费核减。

2、平鲁分局(本级)预算支出情况如下:

2018年基本支出152.4万元,比2017年的163.6万元减少11.2万元,下降6.85%

1)工资与福利支出111.2万元,比2017105.3万元增加5.9万元,由于我单位2018年预算人数比2017年减少1人,故基本工资减少3.3万元,奖金减少0.3万元,职工基本医保和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减少1.9万元,养老保险减少1.2万元,由于今年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放入工资与福利支出科目下,故增加住房公积金9.1万元,同时在职人员取暖补贴放入津补贴科目,核减掉人员减少引起的津补贴减少部分,津补贴较去年净增加3.5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27.3万元,比201727.9万元减少0.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导致福利费减少0.2万元,公务费减少0.2万元;由于我单位人员职务变动人员车补增加,故其他交通费增加0.2万元;由于国库集中支付网络租赁费今年不在下达在预算中,故该科目下2017年的0.4万元核减。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9万元,比201720.4万元减少16.5万元,主要原因是公积金增加以及在职人员取暖费列入工资与福利支出科目下。

3、稽查队预算支出情况如下:

2018年基本支出35.4万元,比2017年的32.6万元增加了2.8万元,增长8.6%

1)工资与福利支出33.9万元,比201726.8万元增加7.1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的晋级引起基本工资增加0.9万元,社保缴费增加0.2万元,养老保险缴费增加0.9万元,绩效工资增加1万元;由于今年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放入工资与福利支出科目下,故增加住房公积金2.7万元,同时在职人员取暖补贴放入津补贴科目,津补贴较去年净增加1.4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1.5万元,比20171.4万元增加0.1万元,由于人员正常的晋级引起工资增加故福利费增0.1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万元,比20174.4万元减少4.4万元,主要原因是公积金以及取暖费放入工资与福利支出科目下,本年度没有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

2018年预算安排“三公”经费4.7万元,其中车辆运行维护费4.7万元,无公务接待费、车辆购置费和出国(境)费用,与2017年的4.7万元相较没有变化。

三、机关运行费增减变动情况

平鲁分局(本级)2018年机关运行费财政拨款预算18.2万元,比2017年的19万元减少0.8万元,减少4.2%,主要原因是今年国库集中支付网络租赁费不在拨付,减少了0.4万元,人员核减一名,福利费减少0.2万元,公务费减少0.2万元。

稽查队2018年机关运行费财政拨款预算1.5万元,比2017年的1.4万元增加0.1万元,增长7.1%,主要原因是人员薪级工资增加引起福利费增加0.1万元。

四、其他说明

(一)2018年度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二)2018年度未安排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车辆情况:编制车辆2辆,实有2辆。

2、房屋情况:现有办公楼位于朔州市平鲁区李林街24号,房屋面积760平方米。

3、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无。

(四)绩效管理情况

2018年平鲁分局(本级)实行绩效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0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油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朔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平鲁分局

2018426